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23歲癌末新娘含淚出嫁 新郎承諾下輩子繼續一起...


現實版《童話》在河南鄭州上演,一名23歲患癌末女孩生命進入倒計時的時刻遇見了真愛,男友說一句「你在一天,我就陪著你一天」,讓女孩感動不已。3月2日,這對年輕情侶步上紅毯,2人互戴鑽戒時,新郎說,「這輩子我選擇了你,下輩子還是你」,更是令所有人動容。

去年七夕,身患惡性腦瘤的23歲女孩馮瑩通過微信搖來了一段「緣分」。但是,面對心儀並主動敞開心扉的男孩楊海斌,她想到了自己的病情忍痛默默退出。然而,這一切並未阻擋住楊海斌的熱情。這位質樸體貼的男孩,還是用真摯熱誠的言語打動了她的芳心。兩個月後,他們手牽手去民政部門領取了結婚證。

去年10月份的一天晚上,馮瑩向母親提出想和楊海斌結婚的請求。但因為治病家中經濟情況已經捉襟見肘,力不從心。

就在夢想即將破滅之際,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通過電視和網絡感動了千家萬戶。連日來,省會許多愛心企業和熱心市民走進馮瑩所住的省直第三人民醫院,共同為他們籌辦婚禮。

馮瑩家住西三環馮灣村,由於2011年在醫院查出患上了惡性膠質瘤,這幾年,她一直輾轉住在不同醫院。去年七夕的前一天晚上,因為身體不適,在鄭大一附院住院的馮瑩為了分散注意力,打開了手機中的微信。

「刷……刷……」第一次試驗「搖一搖」功能,她頗感好奇。幾次重複後,同樣因患病住在其他醫院、名叫楊海斌的男孩進入了她的視野。

「早聽說『搖』來的朋友不可信,或許是好奇心吧。」就這樣,在半信半疑之中,馮瑩與楊海斌開始交流,漸漸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你有男朋友嗎?」認識第三天,楊海斌首先在聊天中作出試探。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馮瑩很快「翻了臉」。
「為什麼要這樣?我是真心想對你好。請不要拒絕我好嗎……」然而意想不到的是,馮瑩的絕情並未阻擋住楊海斌的熱情,她只好說出了身患癌症的事實:「醫生都說我的病難治好,我真的不想拖累你,真的!」

聽完這些話,楊海斌不但沒有絲毫退縮,還語氣堅定地留下了誓言:「你在一天,我就陪著你一天,永遠不會離開!」

她想辦場婚禮,母親聽後搖了搖頭
「爸、媽,我認識了一個男孩,他對我特別好。」 去年9月份,隨著兩個人越來越熟悉和瞭解,馮瑩把交男朋友的事情告訴了父母。在兩位老人並不反對的情況下,9月23日那天,她和楊海斌領取了結婚證。

「雖然不知道生命還有多久,但我真的想和他結婚。媽媽,為我們辦場婚禮吧。」領證一個月後有天晚上,反覆思考後的馮瑩,在病床上鼓足勇氣向母親提出請求。

「當媽的也很希望你能像其他女孩一樣,風風光光地辦個婚禮。但是,這些年看病的錢都要東拼西湊。現在辦婚禮,家裡真沒這個能力。」母親沈默了幾分鐘,從抽屜裡拿出幾張醫院清單看了看,萬分無奈地搖了搖頭。

眾人攜手,美麗新娘圓夢
在這個美麗的夢想即將破滅之際,許多聽說了這段愛情故事的熱心人走進了他們的生活。最終,一些愛心企業和熱心市民決定,共同攜手為他們舉辦一場婚禮。

婚禮的前一天晚上,馮瑩輾轉難眠,楊海斌也激動得徹夜未眠。每天靠打針維持病情的馮瑩,2日淩晨5時許就趕到醫院,打了針後,在社會愛心人士和醫院醫護人員的陪護下回到家中。換婚紗、化妝、準備物品,整個過程雖然匆忙、緊急,但馮瑩卻絲毫不覺疲憊,不知曾在夢裡夢了多少回,「3月2號」這個讓馮瑩一直期盼的日子終於到了。


2日上午11時50分許,婚禮正式開始,由廣播電臺主持人張明和都市頻道主持人馬曉紅共同主持。婚禮上,由愛心人士為新人私人訂製並播放的微電影,講述了他們相識、相遇、相知、相愛的全過程,伴著大屏幕中的影音節奏,台下不時傳來聲聲感歎,馮瑩與楊海斌的「愛情故事」再次感染了現場每一位賓客。

「只希望你好好照顧我女兒,讓她開心快樂、平安幸福,我把女兒交給你了。」當馮瑩老父親眼含淚花把馮瑩的手遞給楊海斌時,楊海斌大聲喊,「我會的!」那一刻馮瑩淚水決堤,泣不成聲,婚禮現場很多人當場落淚。

2人互戴鑽戒時,楊海斌哭了,他說,「這輩子,我選擇了你,下輩子,還是你。以後的以後,還是你。」馮瑩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2人深情地擁抱在了一起。中午12時30分,婚禮圓滿結束,隨行的醫護人員立刻上前,再次為馮瑩做簡單的體檢,確認新娘身體無礙後,醫護人員這才鬆了口氣。

「這份美好來得太不容易!」馮瑩說。當她如願以償成為美麗新娘的那一刻,這個平日裡非常樂觀的女孩忍不住熱淚盈眶。

馮瑩表示,「有這麼好的老公陪伴,有這麼多愛心人士關愛,我很感動。醫生說,我的病就算做手術也只能維持半年,鄭州和北京方面的專家都建議我保守治療。雖然都說我活不過1年,但現在都快3年了,我相信,在大家愛的包圍下,我一定會堅強,一定會好起來,和老公一起幸福生活下去。」

許多年後,很多人仍會記得,2014年3月2日,一段至純至美的愛情故事曾經在鄭州上演。

好感動......祝福這對年輕夫妻,希望有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