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請問需要清潔包皮嗎?


話說,今天的我一如往常的去加油站上班,
做過服務業的人應該都曉得,
這世界上的「奧客」真的不是普通的少,
當然,像我這種服務業中的精英也是有受不了的時候,

故事,就是從我跟客人吵完架之後……

「剛剛那個人真的不是普通的爛!問他統一編號好幾次故意裝作沒聽到是怎樣?耳朵長包皮喔?」

同事在聽我抱怨幾次之後不斷安撫我的情緒,就在我氣頭上的時候又來了一台車,我馬上露出職業笑容衝到客人車子旁邊。

「先生您好,請問加什麼油?需要打統編嗎?」

客人很客氣的說完要加的油品跟金額,而我雖然掛著笑容但還記恨著剛剛那個奧客。

我在心裡不斷嘀咕著:「媽的……耳朵長包皮的傢伙下次別來了!」

就在此時,一向對服務品質特別嚴格的我手上拿著清潔玻璃的海綿,臉上掛著招牌笑容對著客人說:「先生,請問需要清潔包皮嗎?」


「先生,請問需要清潔包皮嗎?」

「先生,請問需要清潔包皮嗎?」

「先生,請問需要清潔包皮嗎?」

「先生,請問需要清潔包皮嗎?」

說完,我尷尬的愣在一旁,原本站在身邊的同事躲在島屋裡面抱著肚子狂笑,駕駛座的客人張大眼睛看著我,站在車子前面準備付錢的那位客人則是很不客氣的把嘴裡的奶茶直接噴在擋風玻璃上。

「不好意思……我是想問您,需要清潔玻璃嗎……」我知道那時的我表情一定很僵硬,連招牌笑容都笑不出來了,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再問一次。

司機點點頭,我同事好不容易止住笑意,跟我一前一後的擦著擋風玻璃。

擦完,客人離開時,我還隱約聽到他們說的話:

「原來加油站也有在做黑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