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我愛上的,是我的青梅竹馬


我們沒有一般人該有的相遇,因為我們在有記憶之前就玩在一起了。
沒錯,我們是鄰居,還是兩隔壁的那種。換言之,她如果沒帶到鑰匙家裡又沒人的話就可以從我家陽台爬回她家。
因為房子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我們彼此很少從正門進去。

小時候我爸媽常常要去國外出差,所以常常把我託給她媽媽照顧。而且一去就是十幾天,說真的,我早就習慣了。

去她家不外乎就是跟她一起打電動,要不然就是看卡通,現在想想........單純真好。
(差點忘了說!!我們同年!很巧吧?!)

國小的時候,我記得是四年級,她好像有暗戀班上的人。

其實當初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或者該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因為我們照樣一起上學、一起放學,每天晚上走到陽台聊天。他依舊自然的對我,所以我也這樣對她。

那時候的我覺得:只要我們還是朋友就夠了!因為我們比朋友還要朋友,我們不會隨便吵架,也很習慣對方的存在,這樣就夠了。

不知道從何時起我把她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她功課沒寫我會替她著急(外加竭盡所能的幫她)

美勞用具沒帶我會借她(其實我更常的是前一天晚上先到她家幫她準備)

聯絡簿被寫紅字我還會跟她媽媽求情。

可能大家會覺得我傻了吧?
幹麻做那麼多事?!

我的回答是:她是特別的,所以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她並不會對我予取予求的像個小鬼一樣,我們是互相的。

去外面飯錢輪流出、我家裡的家事她也會幫忙分擔。雖然是青梅竹馬但仍有私人空間,我很喜歡那時候的樣子。

但那終究只是過往。



到了國小五年級分了班,我們某一天的對話

我:你現在還喜歡***嗎?

她:你怎麼知道我之前喜歡***?

我: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了阿!

她:現在不喜歡他了

我:為什麼?

她:沒感覺了~其實他好像也不怎麼樣,一時的吧。

聽她講完那句話的當下我不禁捏把冷汗。心想:好險那個人不是我!

其實她要喜歡誰我也管不了,我們總有一天會分道揚鑣,各過各的,這點我很清楚。

但只要我在她心中依然保有那特別的地位,其他的一切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五、六年級那兩年我開始會和他聊聊班上的正咩之類的。奇怪的是,她那兩年都沒喜歡別人。


某日對話

我:那個***還蠻正的。

她:嗯,好像很多人喜歡他

我:那你覺得我勝算多大?(半開玩笑問)

她:有你把不到的妹嗎?(她也半開玩笑回)

我:哈~~(乾笑)

她:我幫你介紹?

我:免了。

我承認我在外面是有點吊兒啷噹的樣子,但我沒想到我給她的感覺也是這樣。

老天爺您在跟我開玩笑嗎??我不希望那是她對我的印象阿!!!

不過好險在過幾天的情人節之後她有送我巧克力讓我釋懷了。

我:真的假的,你要送我?

她:懷疑阿?!

我:你有送別人嗎?男生喔!

她:我不敢欸.....感覺怪怪的,又不是要告白。

我:那為什麼送我就敢?

她:認識幾年了先生?

我:你還有送誰?

她:我爸跟我弟還有我媽跟幾個朋友



如果可以,我希望那時候的我們不要長大。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在你心裡依舊很特別。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遠都可以活得跟之前一樣快樂。



(我們國中又同班了,國小只有3、4年級同班而已)

接著她瘋狂的喜歡上班上的某男。
(在此簡稱為A)

她跟A陷入了曖昧期,也是班上默認的一對。

那一段時間對我來說很難熬,因為我們還是跟之前一樣要好。

但她來我家玩電腦還會跟我說她跟A發生的事情。

我想.....她從來都沒發覺我對她的感情吧。但我能怎樣?不就是笑著祝福她?

說真的,有時候我恨透了她晚熟的心智年齡。

恨透了她從不把我當成一個男人

但卻又常常為她的晚熟暗自慶幸

因為她幾乎不曾發覺我們之間的微妙情愫
(因為她覺得這就是正常的青梅竹馬,一起出去玩、吃飯都再正常不過。)

某日對話(當時國二)

她:聽朋友說A要等到畢業才告白

我:你有得等囉~~

她:超久的

我:要不你先告白?

她:不要啦!!我不敢!

我:就知道你沒種

她:唉~感覺最近***有點黏他


我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瘋,跟他聊完的隔天後我就做了一件蠢事。

她說的***是我們班的女生,給人的感覺就是來者不拒吧(像是情場老手)。

隔天每一節下課我都跑去找那個女生聊天,(目的就是希望她不要去阻礙他們)不要懷疑,就是為了她。

然後那天我跟她的對話讓我歷歷在目

她:你今天幹麻找她聊天?(她有點不爽)

我:我有人權好嗎?

她:可是我討厭她

我:可是她沒有再勾引你老公了吧?

她:(一時頓悟--)你沒必要這樣......

我:我爽的很!哈~~!

她:你明天不要再這樣了。

我:喔

是不是只因為我們從小認識所以你才這麼關心我?連我下課在幹麻你都知道。

如果你只關心我,

但那終究只是如果。


在他們曖昧一年多後,那段模糊的關係結束了。

某天我和往常一樣在她家樓下等她一起上學,

但她只是傳一封簡訊:我今天不想上學,你自己去吧。對不起,不能陪你了。

我馬上打電話給她,響了很久她才接。

聽到的不是平常她那充滿活力的聲音,而是她的缀泣聲。

我:你在哭?

她:我們......(話沒講完她就掛斷了!)

很明顯的她聲音中有那該死的哭腔。

媽的她真的很少哭阿!!

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我二話不說的衝去她房間

只看到她穿著制服把自己包在棉被裡

我當下是想安慰她的,但我卻沒那樣做。

於是我大聲的罵她,想把她罵醒。

我:他把你甩了?

她:...............

我:不要再哭了好不好!你這樣很像甩不掉的前女友!!不要作賤你自己,告訴你,他不值得你這樣!

她:我也是這樣想阿........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哭。我也不想這樣阿!(繼續哭)

我:(語氣稍微緩和)所以你今天要翹課?

她:(點頭)

我:我陪你

她: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我:我沒在同情你

她:你那眼神又是怎麼回事?

我:我---
(該死的我竟然又語塞了!)


接著我好說歹說她終於肯讓我帶他去去散散心了。

我騎車載她去我們家附近看海(其實只能算溪啦~),不過好歹也騎了快兩個鐘頭。

好險我墨鏡不離手,她的眼睛腫得跟什麼一樣......唉~

看海大概快二十分鐘有對老夫妻走過來

阿伯:小帥哥,帶女朋友出來喔?

我:呃.......嗯。

(將錯就錯吧!因為她依然在哭阿幹!!看到她哭我就超不爽!!)

阿嬤:把女朋友弄哭了喔?這樣不行欸!!

我:呃....對....對不起。

(天阿我不知道該怎麼回了!!)

等那對老夫妻走後我才發現她好像一直都在往這邊看阿!!(我們離了一小段距離)

於是她走過來

她:幹麻不否認?

我:到時候又要解釋一大堆,你不怕累嗎?

她:說得也是

我:心情好點沒?

她:嗯,謝謝!

(該說我視力好嗎?我發現她在苦笑。該死的苦笑!)

接著我抱了她!

大庭廣眾之下我抱了她阿!!

光天化日之下我抱了她阿!!!

結果.....感覺他有點猶豫,但是!!!!

她也回抱我!!!!!

她也回抱我!!!!!!

她也回抱我!!!!!!!

我快要腦充血了天阿!!!!!
請告訴我這不是夢!!!!



但是她的顫抖把我拉回現實

WTF!他又哭了!!

等到她輕輕把我推開後我才放他走

我不知道我到底能做什麼,於是我輕輕拍他的頭。

只因為她曾經說過一句:以後我一定要交個會輕輕拍我頭的男朋友。



我真的是徹徹底底的敗給她了。

我真的願意為她做任何事阿可惡!!

感覺超沒原則的!!

隔天照樣過日子,但是一切都變了。

我們跟A依舊同班,免不了每天見面的尷尬。

她也無法跟他和A的共同朋友聊天打屁。

她來我家打電腦的次數也變少了,但她跟我依舊什麼都聊。

我們都自動忽略了去看海的那天。

她不再常常笑了,眼裡盡是惆悵與哀傷。

某天我與他媽媽的對話

她媽:她最近怎麼了?

我:跟男朋友分了吧。

他媽:難怪~之前一回到家就狂講A,現在連一個字都不見了。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久--到了畢業那天她仍無法釋懷。

她還走不出A帶給她的傷害,

更走不出A曾經帶給她的快樂。

就連瞎子都看得出來,她還愛著A。

吃完謝師宴那天,再走回各自的家裡之前我告白了。

我:跟我在一起

她:哪有人這麼兇的在告白?
(她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跟我在一起,你就可以忘了他。我保證

她:(先沉默了幾秒)我不想利用你

我:就當做我心甘情願好了!你能不能不要再為了那個爛人難過?!

她:你又知道了?

我: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還喜歡他。你那天用我家電腦登你FB去看他近況忘了登出!!

她:這是兩碼事,總之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不覺得很怪嗎?

我:那你那天幹麻.......

她:好!我考慮!我考慮!拜託那件事不要講出去!(他急著講)

這件事到後來也沒下文,但我們依舊要好。

彷彿她是想把這件事從他腦袋清空,當做一切都沒發生過。

我又能怎樣呢?我順著她的步調走了。


快要上高中的最後那幾天暑假,她又笑得更少了。

之前那個活潑愛笑的她,好像消失不見了。

她對許多事都失去了興趣。

她不再找我騎腳踏車、打球、打電動

也不再找我出去玩,她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家裡。

所以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到她家裡報到。

直到上了高一我才知道,她得了輕度憂鬱症。

(我們高中不同校,但都住在家裡)


於是某天我去找她聊天

我:學校怎樣?有帥哥嗎?

她:什麼都沒有。我好像看什麼都不順眼

(該死!那個A真的把她給害慘了!他未免也太陰魂不散了吧?!)

我:假日去玩吧?

她:(先看了我一眼)好阿。

那天我們假日去湯姆熊玩,玩得很瘋,也很累。

但是看得出來,她心情暢快許多。

去吃飯的時候,我們又開始聊了起來

我:我之前說過的事你考慮怎樣?(吊兒郎當的問)

她:(吃驚--!)你還來阿?

我:拜託~我超認真好不好!(一臉受傷樣)

她&我:哈哈哈哈哈哈~~~

只要能逗她開心,要我怎樣都行吧。


即使過了三年她還是無法忘掉A

(我們要升高三了)

我想......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她身邊支持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