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對不起,我愛妳


這是去年的事了
不過我至今還是無法忘懷

2012/10/22

我和他分隔一年半又再度聯絡上

他:好朋友這樣當的喔?
  一消失就找不到人...
我:有嗎?
他:見個面吃個飯吧!
我:嗯..

我獨自坐上前往新竹的火車去見他了
當時我天真的以為我們真的會有希望

其實在兩年前我們交往過
但僅僅45天
分手原因 : 遠距離、他上大學想好好念書(任誰都會覺得是藉口吧?)

這是我第一次來新竹
走出火車站 遠遠看見了他對著我淺淺微笑
我們先去百貨公司走走逛逛
這段時間我們聊了好多
有開心的 自責的 ....

他說他很後悔當初跟我提分手
他其實很愛我
提了分手之後他常常一個人躲起來難過
這樣子的他,維持將近一年

心軟的我
當然默默的在心裡動搖

他:回家裡拿個東西給妳再載妳去搭車

走進他在外租的小套房
沒有防備心的我坐在床邊
看著他東翻翻西找找
拿出了兩年前我送他的手工小布偶
(真沒想到他還留著)

或許他真的很懂我的弱點吧...
突然抱著我
對我說: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天吶!!! 撲通撲通的
還沒反應過來就親下去了
(接下來大家應該就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

然後我答應他了
並且給予我承諾不會再讓我難過。

復合
這一個月內的我們雖然是遠距離
但我一放假就是去新竹跟他見面
而他就騎著車載我到處玩....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他對學弟妹太好
我有點小吃醋
可是鬥完嘴後的我們還是依然甜蜜蜜的
讓我覺得好快樂...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平淡又快樂的走下去...。



2012/11/25

這一天他說要去參加朋友退伍的聚會
所以要我乖乖等他電話
剛下班沒多久電話終於來了
聽到他像孩子般的聲音
估計是喝醉了

他:寶貝 我跟我朋友在一起妳不用擔心喔
  等下結束他會載我回家
  妳就早點睡吧
  還有我真的很愛妳 妳知道嗎?
  我不想失去妳 妳不可以離開我喔~

我:好 不會離開你
  我知道你很愛我阿
  那你自己要小心喔
  你現在在哪裡?

他:新竹阿

我:新竹嗎?

他:對阿  我在新竹

我:要不要我去找你?
  怕你喝太醉沒人照顧你

他:我好想妳現在就在我身邊喔
  可是我等下一回家就可能睡了耶

我:那我到了打給你要接喔

他:好~~~

電話掛掉我馬上衝去搭車
由於他有喝酒我就自己坐了計程車去他家
到他家樓下後打了快半小時的電話他終於接了

我:到了 我在樓下

他:什麼你在樓下了?

我:嗯 我剛剛不是有跟你說我要找你?

他:有嗎? 真的假的不要騙我

我:沒騙你呀~ 我在樓下等你半小時了

他:你在哪個家樓下?

我:新竹阿 你剛剛不是有講?

他:哪有~ 我在台北的家耶

我:...........所以你不在新竹?

他:我回台北了阿..

我:那我現在怎麼辦?

他:妳都沒問清楚就跑去 我能怎麼辦?

我:是因為你喝醉了才這樣講嗎?
  我剛剛有跟你確認你在哪裡喔!
  你跟我說新竹...

他:我喝醉了 我不知道我說了什麼...
  而且我現在頭很痛...

我:好... 我的錯... 你早點休息吧!

他:嗯

(通話結束)

當時凌晨12點半
沒有任何大眾運輸可以搭返桃園
我一個人在新竹香山區山上
看著手機的導航走到最近的便利商店
叫了計程車搭下山
後來直接花了一千多元坐計程車從新竹回到桃園

隔天他一句慰問都沒有
當下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從這天開始很明顯的發現他態度變得冷淡

一直到某一天
(通話中...)

他:我想 我不能給妳未來了
  我爸要我畢業後去大陸工作,可能去了就不會回來了
  而且我打算跟台灣朋友都斷絕聯絡,所以就這樣吧..
  我真的很愛妳, 可是我們不會有結果,對不起! 」

我:如果你真的愛我不管分隔兩地都還是可以在一起
  為什麼一定要分開?
  為什麼連一點機會跟努力都不肯?

他:我不想耽誤妳的時間
  不想耽誤妳的幸福...

真的很傻眼
莫名其妙來個狀況劇

我:我覺得我們當面講會比較清楚
  你先仔細想一想好不好?
  我不想就這樣失去你...

他:好~妳說的我會想想看
  那先這樣了
  我先去上課

(通話結束)


兩年前一個想好好讀書的理由我成全了他
兩年後他回頭找我復合才一個月又這樣
當下的自己不肯死心
妄想著有一絲的希望能改變他的決定

這天我隔日還要上早上10點的班
晚上一下班馬上去新竹見他
打算跟他說個清楚(談和)

到了他家

他:對不起妳還是回去吧

我:都到這了時間這麼晚了你要我回去?

他:妳要我消失妳才願意走嗎?

我:我來是談和不是談分,我只想好好講

他:好好講?我就是不能給妳未來
  我他媽就是爛 說話不算話
  做什麼都不對 做什麼都是爛
  妳為什麼還要那麼愛我?

我:愛你沒有為什麼
  我只是相信你說你愛我
  我相信我們可以走長久
  這一個月裡我們不是很快樂嗎?
  你不是也常常說要我搬來陪你住嗎?

他:我一畢業就要去大陸了
  你就見不到我了  

我們在這話題盤旋了好久
他就是死腦筋的認為分隔兩地沒希望
後來他語氣越來越沉重
甚至句句都夾帶著髒話說著自己有多爛
瘋狂的自暴自棄
爭吵中他突然從抽屜裡拿了把小刀
我一見馬上搶了到手中
不懂為何要如此激動到想在我面前自殘

其實我很害怕
他那種銳利凶狠的眼神
很兇的要我把刀還給他
其實這種時候不管心再痛
在心裡都有個底了
只是非常不甘心

我把刀握緊放進抽屜裡
要他不要再拿出來
否則先見紅的絕對不是他

不知道為什麼原因那麼想分手
不是說很愛?
不是說不想失去?

抱著他
哭著求他可以不要分嗎?
冷血的臉龐看著我
心痛得快死掉了
這樣維持好一陣子
眼看時間將近凌晨4點
我累了,真的累了

他說他想睡了
早上他會起床載我去搭車
然後躺下背對著我

抱著他
我說這或許是最後一次了
就讓我抱著好嗎?

終於變得安靜
沒有哭聲、沒有爭吵
睡著了


2012/11/30

早晨7點半,外面下著大雨
我自己先醒了
身後抱著我的人是他
牽著我手熟睡的人是他

還愛吧?
那為何又想分手?
在心中是個很大的疑惑

我靜悄悄的開始整理我的東西
全都裝進包包裡
然後蹲在床邊靜靜的看著他的臉
好不想放手
輕輕吻了他的臉與唇
怕有太大的動作會將他吵醒

然後開了門
我最後選擇了離開

撐著傘一路走下山
好奇怪的這天早上叫不到半台計程車
再繼續往山下走
看見公車要經過公車站用跑的還居然跌倒
(我怎麼搞得像在拍連續劇?那麼狼狽)
結果公車沒趕上,還弄得身上都是雨水。。
眼看時間8點半了

看見正前方有個學生要騎車下山的樣子
鼓起勇氣問看看 有沒有順路 能載我到火車站,我上班快遲到
遇到好心人一口答應說剛好順路
只是他沒有第二個安全帽跟第二件雨衣
能載我一程就很好了

到了車站 
全身濕掉一半
雪靴完全浸水

坐上火車
看著手機裡一張張回憶的照片
心好痛好痛

LINE的提醒

他:妳就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了
  對不起....


  我愛妳。
  謝謝


是謝謝我的離開嗎?
看完之後我沒有回應他
然後按下了封鎖



我一直相信他沒有對不起過我
只是他有他的想法與決定
所以求了那麼久還是沒辦法改變
我也不能死皮賴臉的不肯放繼續糾纏

兩天後

因為自己還是很在意他
而他在FB封鎖了我
要慶幸在一起時他把帳號密碼給了我嗎?

登入後
看看他的發文
不是喝酒就是去找學弟妹
然後在學弟妹的家喝酒過夜

然後我點進了他的訊息
看見了分手隔天他跟一個學妹的私訊

他:你怎麼都不接我電話?

學妹:沒有 心情不好

他:不是說好不管怎樣都要接電話嗎?
  至少回個訊息好讓我放心吧?

學妹:我有事要跟你說

他:我也有事要跟妳說
  妳先講吧...

學妹:我跟阿澤在一起了

他:是喔 恭喜妳阿

....................................
(中間聊了蠻多的不重要)
....................................
學妹:阿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他:其實我跟妳說我要去喝酒那天我沒有去

學妹:那是?

他:那天我女朋友來找我
  我要跟他談分手的事

學妹:.......嗯

他:只是沒想到....來不及
  寶 我真的仔細想過了我比較愛妳
  可是不能給妳及時的答案 對不起

學妹:沒關係

他:那我們還是要像以前那樣感情很好
  不要有了阿澤就忘記守候妳的哥
  好嗎? 

學妹:當然不會忘記你

..........................................................


看見這段有多痛
為了一個不會等他而跟別人交往的女孩
放棄一段現有的感情
我真好奇她到底哪裡好?
喝酒? 跑夜店? 抽菸?
怎麼偏偏他換了口味愛上那樣的女孩?

心痛卻又莫名的雀躍
因為他兩邊都失去並沒有得到他所要的結果。

看完訊息之後
我心中的疑惑解開
終於知道分手的原因
他劈腿了,不愛了
學妹要他整理好他的感情再跟她談
只是慢了一步。



整理好心情
告訴自己
這種男人碰一次就夠了
然後有關於他的
全都刪除。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