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女人最大的罩門,是怕寂寞


女人總是敗給寂寞
女人因為怕寂寞而隨便找個人陪,怕寂寞而亂談戀愛,
怕寂寞而捨不得離開很糟的另一半,
怕別人說她寂寞而趕快結婚,她們總希望可以終結寂寞。

急著終結寂寞 擇偶過程頻失誤
我自己的小小觀察和體悟是,女人因為怕寂寞而急著找對象,常常會發生失誤的情況。
有的女生因為太久沒有交男朋友,很想交個男友來終結單身,
於是四處找人幫忙介紹、上網去認識,
但總是遇到很多很瞎的情況,不是誤信介紹人,發現根本不是適合自己的,
就是認識了才發現對方根本不是單身,或照片跟本人差很大。
花了很多時間,結果認識了不是自己喜歡的怪咖,不斷來糾纏,
不然就是明知不是自己的菜,卻還要浪費時間去赴一些沒有結果的約會。

操之過急趕進度 反而嚇跑對方
女人往往操之過急,敗在太急著想要交往,
而錯把對方的禮貌當好感,把調情當作愛情。

有的女生因為太想談戀愛而得失心太重,才剛認識就急著介紹姊妹淘讓他熟悉、
就要搬到人家家裡、就要宣示主權、就要跟對方討論要去哪裡辦婚禮、幾歲生小孩。
因為急著想要有個對象,反而把對方嚇跑了,對方都還沒有時間好好認識妳,
就要人家為妳的下半輩子負責,這也衝太快了吧!

比行情不愛也赴約 以性換愛總被佔便宜
我也聽過有的女生會把自己的空閒時間排滿約會,
因為深怕自己沒有人約,而覺得自己沒有行情。
但是排了一堆約會,卻沒有自己真正喜歡的對象,
或者不喜歡的對象約她,她也抱著有人約總比沒人約好的心態去赴約。

有的女人因為怕寂寞而隨便和人發生關係,
她們總以為男人會因為跟她有了關係而喜歡她、與她交往,
結果總遇到只想要一夜情、佔便宜的對象,
以為短暫的體溫可以讓自己的心更溫暖,
卻發現激情之後的寂寞更加寂寞。
她們想要被愛,卻用錯了方式去尋找愛的對象。


怕寂寞而談的愛情 往往悲劇收場
女人因為怕寂寞而去談的愛情,通常都是悲劇收場。
因為你往往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知道自己喜歡對方什麼(因為不喜歡的點比喜歡的多太多),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談這場戀愛,
最後因誤會而交往,因瞭解而分開。

我也曾經因為寂寞,而去參加一些活動,
跟一些喜歡我但我一點也不喜歡的男生吃飯或約會,
也會被朋友拗著去一些我自己也不想去的聚會或場所。
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累,要應付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
又要假裝自己很融入大家的活動。
本來以為有事做總比沒事做好,有聚餐也比一個人吃飯好,
但是後來發現自己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以為花了時間會讓自己生活更豐富或開心,
最後卻覺得還不如在家睡大頭覺。

浪費時間錯愛 不如多愛自己一些
我承認我也曾怕寂寞,至今有時仍會怕寂寞,所以這些過程我都深深瞭解。

現在的我不喜歡去一些別人認為可以認識很多人的地方,
也不想浪費時間應付那些對自己人生一點也不重要的人。

與其浪費時間在那麼多無法讓自己真心快樂的事情上,不如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
看個電視、看本書,好好地泡個澡,睡美容覺,
都比去那些讓自己人累心更累的場合好,這是我的感想。

處在寂寞的狀態,會讓妳做出很多誤判、
誤會、錯誤的決定,或因太著急而做錯事。
也因為怕寂寞會讓妳無法遇到適合妳的對象,
妳會誤以為每個走過身邊的青蛙都是王子,
也誤以為親了一下青蛙,他就會變成王子。

渴愛讓妳屈於弱勢 只會吸引玩咖近身
老實說,怕寂寞的女人很不吸引人啊!
一個女人要有魅力,一定是非常有自信、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並且從容不迫地做自己、愛自己。
怕寂寞的女人一開始就輸了,因為男人知道,妳比他急,
那麼,他何必花時間好好地尊重妳、對待妳呢?

我常說,女人不要時時讓人覺得「妳很缺」,或用「很缺」的心態去面對愛情。
當妳一「缺」,妳就不挑了,也沒有資格挑了,妳的情勢就是比人弱。
當妳很「缺」,遇到的也很難是好對象。
再怎麼樣,即使妳「缺」,也不必表現出很「缺」的狀態,
不然只會招惹到想趁機佔妳便宜的男生。

享受獨處快樂做自己 不怕寂寞就無敵
如果妳真的很「缺」,又很怕寂寞,就換個心態,
好好地去面對自己、跟自己獨處,或找一些事情讓自己忙碌吧!
不要做什麼事情都一定要有人陪,訓練自己獨立,
練習自己一個人去做那些,妳真的很想做,但總是找不到人陪妳做的事,
譬如學習、旅行,為什麼一定要有人陪妳才會去做呢?

學著好好享受自己獨處,好好地思考,甚至放空,
讓自己覺得一個人的時候很自在、很美好,好好享受這種自由的情境。

一個能夠獨處、與自己相處的女人,
才會在愛情裡真正自在快樂地做自己、與對方相處。
妳快樂才能讓彼此快樂,妳先懂得愛自己,
才能找到真的愛「真實的妳」的人。
妳尊重自己,對方才會先尊重妳。

男人不是妳的救世主,愛情也不是妳的護身符。
女人啊,學會享受寂寞,和寂寞相處,
不怕寂寞的女人,真的就沒什麼好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