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愛情期限


有人說,兩人交往一段時間後,總會有人先投下「我愛你」這顆炸彈。而在我們交往五個月的感情中,是麥加先做了這項工作。「我愛妳。」他對我說。「我也愛你,」我回答,可是這幾個字從我嘴裡說出來,就像嘴巴裡吐出油漆一樣地古怪,非常不自然。

當時高三的我急著想要從這愚蠢的生活中掙脫,而麥加則像是一個水手,可以把我從荒島上拯救出來。他是非常特別的一個人,對我的態度,就好像世界上只有我一個女人,在他眼中,除了我,所有的東西都失了焦。從來沒有人像他這樣愛我,也從來沒有人能讓我相信我是美麗的,就算我因拔完智齒,痛到整張臉都扭曲,他還是能讓我相信我很美。甚至當我嘶吼地唱著槍與玫瑰合唱團的「我美麗的孩子」時,他也能說服我,我的聲音很美。

麥加第一次對我說我愛妳時,我整個人呆住了。當時我們正靠著彼此,躺在月光海灘的沙灘上,欣賞著滿天的星星。以前也有人對我說這三個字,但麥加卻是第一個真心說這句話的人。我曾聽人說過靈魂出竅的經驗,卻從來不了解那是怎麼發生的。然而,在那時候,我卻真的看到了僵硬的自己坐在那裡,甚至還可以看到那自己含糊說出那三個字。他對我微笑,我們吻了彼此。

我曾在腦中預想那一刻好幾次,甚至到現在,我都還保存在記憶的檔案庫裡。我們互相和對方說我愛你,就好像在交換棒球卡片一樣。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愛你」成了我們的口頭禪,它可以用來打招呼,道別,道歉,也可以指「我很高興」、「吻我」、或「謝謝你請我吃飯」等等。這三個字幾乎可以用在任何事情上。我不加思索,不帶感情地說著這句話。我已經忘了這三個字背後應該要有的意義。直到有一天,我突然了解,雖然我很喜歡麥加,也有可能會愛上他,但我現在卻沒有愛著他,還沒到那程度。我得告訴他才行。我必須阻止這句空洞的話繼續成為我們對話的結尾用語。

那天我們靜靜地坐在他的卡車裡,彷彿坐了數個小時之久。

「我愛妳,」他說。

寂靜。

「寶貝?我愛妳。」他提高了聲音,他的眼睛裡閃爍著問號。寂靜之聲在車內流竄,並慢慢地像煙一樣從窗戶流了出去。

「麥加,別再說那句話了,好嗎?我還沒準備好。我真的很喜歡你,可是我卻不能說我愛著你。請你給我一點時間。我想要一片真心地說出這句話,可是現在,我卻沒辦法。對不起。」我抬頭看他,看著他玻璃般的眼睛,心想它們可能隨時會破碎。

他微微地笑著點點頭。

「好,你說的對。妳需要去了解自己的感覺,要能主動、發自內心說那句話才行。」他說完靠過來吻了我的額頭。

我點點頭,謝謝他的體諒,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們都是用行為去表現,而少用言語。

三個禮拜後,在看電影時,我的心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壓迫著,我才轉頭看了他一眼就得到了答案。以前他看著我時,彷彿我就是全世界一樣,而現在,我則有一種被他征服的感覺,心裡更是小鹿亂撞。就在此刻,我確定我是愛著他的。

我抬起下巴,把嘴唇貼近他的耳朵。「我愛你,」我說。這一次,整句話感覺就像綿花一樣地輕柔。我可以感覺到我說這句話時,我的心裡也激起了無限的漣漪。

他慢慢地轉過身,眼眶帶著淚水。「我也愛妳,」他邊說邊吻了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就算布萊德彼特從我身邊走過,我連瞄也不會瞄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