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戀愛13年換來句有緣無份,分手前請允許我做最後一件事


我與女友從高中認識到現在已經愛情長跑了13年了,我們曾經認定彼此,決定託付終身。

在交往12年的時候我們決定同居,算是雙方為了結婚而各自努力。
她繼續攻讀研究所,而我也一邊上邊一邊唸書。最近這一年她因為準備研究所論文,忙得不可開支,所以我們之間的交流也就比較少一點。

直到這一個月前她開始用忙的理由,避不見面,一開始我也支持她要她好好加油,壓力大的時候也陪她給她鼓勵...
原以為我們熬過這一切之後就可以一起走下去...沒想到,最近她突然跟我說:她不想結婚了。在我的逼問下,她坦言對我感覺變了,想分手...

頓時我的世界崩塌了,我心裡好急,問她為什麼,她也只說我們不適合...她不是我要的對象。
我問她,都交往13年了,什麼風浪我們都一起度過了,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說不適合?
她說是她沒想清楚。直到真的要結婚了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我無語了,我急著告訴她,我這麼愛她,難道13年的感情說變就變嗎?
她說,感情這種事情是無法勉強的...是她的錯。問她是不是喜歡上了別人她說不是,就單純的不想結婚,但也不想浪費我的時間。我們年紀都不小了,希望我再找過其他對像...她會祝福我的。

我根本放不下她,這麼久的感情叫我如何放下?付出這麼多叫我如何放下?甚至我連求婚戒指都已經準備好了...叫我情何以堪?!

她說,我們有緣無份。
問題是我根本聽不懂...有緣無份可以走這麼久?
她說,我們有很多想法觀念不同。(我想是她沒有想清楚,她不願意就這麼跟我走一輩子)
她說她真的很喜歡我,但感覺不對...希望回歸到朋友(但我怎麼可能回歸到朋友)

在這城市裡充滿著我跟她的種種回憶,到哪裡都可以找到曾經跟她一起走過的足跡...

我好氣,我在立場上一點商量餘地的都沒有,我越是著急著想抓住她,卻感覺她越是想避開我,
她說她不敢面對我...對我的虧欠,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回,但是她會想辦法,也許她能還得不是我想要的。

我一團混亂,不失所措,以為已經唾手可得的幸福突然180度的轉變...她說她其實早就已經隱約透露出一些跡象只是我沒發現...看著空蕩的房間,我不曉得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該怎麼度過...


================隔天=================

沒想到,13年的真心交往也可以被發好人卡...
我知道,用好人卡來看待13年的感情是不對的。這是自我調侃的說法,但我很清楚我們是很真實的走過這13年...

今天,我就要和她見面,也許能回到從前但更也許是男女朋友關係的最後一刻...
不論如何,我希望今天彼此能把內心的想法完整的傳達給對方
我不要給人生留下太多遺憾...


=============故事的最終=============

就在剛剛,我們見面結束了。

很遺憾,故事沒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發展,我們最後選擇結束。

老實說這結果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我選擇成全...

我們在一家不知名的咖啡店見面,外頭下著雨。一開始我努力挽回,但她用冷淡絕情的態度拒絕了我,我很傷心,但在幾番嘗試後我從她的眼眶裡明白,她這麼做是故意的...

看著那熟悉的瞳孔,我說:「妳是故意這樣對我好讓我死心對吧?」

她沉默了一會,牙齒咬住上嘴唇的同時眼睛一直往上看,好似拚命忍住快要滑落的淚水,說:「為了你好,我必須要讓你一次痛,而不是藕斷絲連痛更久!!」

....

在那瞬間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我說:「那妳怎麼辦? 妳打算用這種方式當壞人,希望我用恨意來對妳不在眷戀?一個人承擔所有的責難?」

我握住她的手說:「我不會讓妳一個人去面對的!!」

她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滴落了下來....

她說:「你不恨我?」

我說:「比起恨,我更在乎妳...」


於是淚水決堤....


之後彷彿心結打開地我們聊了很多,我明白,挽回已經是不可能的了...那麼我至少不要留下太多遺憾~
所以再接近尾聲的時候,我說:「能不能答應我最後一個請求?」

她:「嗯?」

我:「有些事情我覺得應該做但沒做,會留下更多遺憾...放心我不會做過份的要求。」

她:「是什麼事情?」

整理了一下情緒後,我說:「我欠妳的求婚!」

她顯出驚訝的樣子說:「怎麼會想這麼做...?」


我:「這是我為了妳準備多時的誠意,我希望它能發揮到它的效用!」
縱然我知道這是百分之一百會失敗的求婚,但我無怨無悔,妳可以答應我嗎?

她想了想:「如果這麼做能讓你好過一點,我答應你!」


於是我從包包裡拿出了那裝著婚戒的盒子對她說:「這盒子裡的東西是屬於妳的。」

她看著眼前的盒子不忍心的問:「你花了多少錢買的?」


我明白她為什麼要這麼問(我們都很窮),於是搖搖頭笑而不答。

她撇過頭說:「這東西我不能收的!!」

我:「這個東西本來就是屬於妳的,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我花時間精心為妳訂做的!除了妳,它不會屬於其他任何女子!!!」

我:「我想知道它合不合妳手,就當做演場戲也好!套上去看看吧...」

她緩緩伸出她的右手交到我手上,我小心翼翼用左手的把她的手牽起來,右手慢慢的把婚戒往她的無名指套上



剛剛好.....




我看著婚戒剛剛好的套在她手上,我鬆了一口氣!!
心裡真的好開心好高興,雖然同時也感到惋惜。

我:「戒指在妳手上好漂亮~!」

我搞錯了求婚順序(應該先表白),但我已經快要不能自己。
我努力強忍住淚水,拚命把哽咽的聲音壓下來,

「謝謝這些年來妳能給我這麼多的照顧以及愛護,
我很開心我們的愛是真誠相對,雖然我們今生也許不能結髮走一輩子,但我希望妳能在多年以後還能記得此時此刻,還能記得曾經有個男孩愛過妳,並且還向妳求婚!」

說完,我抬起頭看著她,卻發現她早已淚流滿面的望向那枚已經套在她手上的戒指...
她握緊我的手,用抽動的唇,哽咽的聲音激動的回應我:

「我很感動,我真的好感動! 我很謝謝你這麼樣的愛我!!!這些年有你的陪伴,我...我真的一輩子都會記在心裡!我很遺憾我不能跟你走一輩子!我想到以後陪在你身邊,照顧你的女人不會是我,我真的很傷心!!!」


說完她上前擁住我,那熟悉的接觸以及味道以及心跳...
我慢慢的閉上雙眼,也用力的摟住她...


我明白,我都明白!


收拾了一下情緒,我們回到坐位上,她小心的把戒指再放回盒子裡。

接著就是討論分手後續的東西了,例如行李,房租,之後就送她去捷運站。

簡單的互相打氣之後我們便轉身離開...
這個轉身,象徵著一段感情的落幕,象徵著從此分道揚鑣...

走了一段路後我忍不住的回頭一看,發現了我們的默契,
原來,她也正巧回頭看了我...


外頭依然下著雨...似乎是個適合分手的天氣。雖然不捨,但心境的轉變已經讓我輕鬆許多。

妳放心,我答應你,即使一個人也會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
妳也一樣,要好好照顧自己,希望妳能過妳想要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