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寫給你,我曾經深深愛過的你


你好嗎?
跟所有肥皂劇一樣,我只能這麼開頭,張愛玲真正不是尋常女子,不然不能把愛情總結的這麼簡練而深邃。情竇初開的許多年前我在心裡跟你說:我愛你。後來你愛上別的女生,我發誓:我恨你。
時間一久,傷口慢慢癒合,我安慰自己:算了吧。至始至終你都沒跟我說過一句:對不起。但是今天我也不會吝嗇一句:你好嗎?
時至今日,我已不再對你念念不忘,你要知道,我不是從前的我了。雖不敢自稱“亭亭”,但也慢慢學會了不憂、不懼。
曾經做過一個測試,我把你當做自己的天空,答案是我愛上了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了。也許是因為你在上課的時候偷偷分我一顆棒棒糖,也許是我要坐上冰冷的石板凳之前你會關心地墊上一本書,也許是因為散步時看到我哆嗦著身體你會給我披上自己的外套,也許是因為我把不吃的東西全都夾到你的碗裡時你臉上遮掩不住的幸福和滿足,也許是因為玩遊戲時我們默契的只有彼此能懂的眼神……
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愛,但是那段時間,我第一次為一個男生暗自哭泣、第一次給一個男生買藥、送早餐、第一次想要靠近和傾聽一個男生的內心、第一次和一個男生牽手、擁抱。也正是那段時間,我體會到了生命中前所未有的美好和溫暖。
還記得校慶那天晚上我們一起看焰火嗎?一束束禮花升上天空然後綻放,美得驚人和炫目,你悄悄在我耳邊說:“這是我有生以來最美好的夜晚。”我故意調侃:“是因為你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看的焰火吧。哈哈……”你笑而不語,再不理我,只是繼續抬頭看天上漂亮的煙花,但我分明感覺到,你把我的手牽得更牢了,像是怕我轉眼就會不見了一樣,你可知我更怕跟丟了你,跟丟一晚上事小,我怕的是丟一輩子。
果然,你還是弄丟了我,不是在茫茫人海裡,而是在空曠的大街上,我第一次看見你在別的女生面前也可以笑得像個小孩,又或許你對每個女生都一樣,我從來沒有任何特別。
 查看大图
回到學校後我一個下午沒心情聽課,晚飯沒吃,覺也沒睡。你沒來找我,只傳來一條冰冷決絕的簡訊:我好像喜歡上別人了,怎麼辦?當時,我並沒有哭,只記得凌晨一點多鐘獨自翻了宿舍的圍牆出去,在操場上拼命地跑,一直跑到趴在地上無力動彈,後來被教務處巡夜的老師發現,背到醫務室去,打了一天一夜的點滴,那一天一夜是那樣漫長,我不記得你來過幾次,但是我記得每次你都不是一個人來的。後來的日子我一個人也慢慢過來了,稀里糊塗的畢了業,你跟她也分了手,我並沒有笑,因為沒什麼好高興的,我不會傻到以為你還會回來我身邊。偶爾在校園裡碰到,你還會和從前一樣,笑得燦爛,只是,只有我看得出來有多勉強。
畢業晚會上,你我合唱了《廣島之戀》,那首歌還是我教給你的,字字句句耳熟能詳,只是不曾想到,我們第一次正式對唱,居然也是最後一次。晚會結束後我和同學們一起收拾桌椅,你的聲音突然從身後響起:離開你,是我人生中最後悔的事。我沉默了半晌,很認真地告訴你:你若不拋下我去跟她,或許你會更後悔,我寧願讓你後悔離開我,也不想讓你後悔跟我在一起。你不欠我,因為我對你,早已愛恨相抵。
儘管以後你不會再聽我唱歌、不會再死皮賴臉地求我教你畫畫、不會再跟我去看校外河岸上紛飛的蘆花和散落的羊群、不會再在擁擠的人群里費盡力氣想要和我的眼神相遇。我知道一切都不再了,時光如梭,唯一剩的只有平靜,雖然偶爾心泛漣漪,但是我的世界裡,你再也掀不起大風大浪來了,我不會學多情人來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因為,我始終不會忘記你的身份:曾經愛過的人。
既然是曾經,那就無須參與我的現在和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