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不期而遇,是上天給我們一次徹底死心的機會


我曾經幻想過無數次,我們不期而遇,抑或是擦肩而過再次相遇的場景。唯獨沒有這樣唐突的見面,那一瞬間,不是天塌地陷或地動山搖,是啞口無言!
無法解釋這種感覺從何而來,只是一閃念間,痛徹心扉的難過!沒有過多言語,只是靜靜的坐著,彷若多年前我們並肩席地!但只是彷若!聽說,不期而遇是上天給我們一次徹底死心的機會!我想,應該結束了,這一切就到此為止吧!你輕輕的一句再見,我淺淺一笑,你徑直走下車,頭也不回的那一刻,我知道,目不轉睛也就是這一次而已,你永遠都是那麼輕聲細語,我也只能假裝雲淡風輕。

看到你QQ簽名“她……”,我才知道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從來都沒有勇敢,我從來不懂你的博愛。最初的喜歡,你沒有炙熱的追求,一直等著時間耗盡,你淡然一句“做我女朋友吧”!我高興也憂傷,在滿是憧憬的青春歲月裡,我的愛情伊始就是這樣平平淡淡,但是太多年的等待讓我知道在一起就是命運最大的獎賞,在最初的時候,我愛上了一個傾盡全力愛我的男人。
你從不知道,分手,或許只是我任性的胡鬧,只可惜你不懂得勇敢的挽留,只是淡淡的一句“你想好了?那好吧!”我其實只是想要你的一句“不要”!或許你的愛從來就是這樣緩慢滲入,決不強求。4年了,我終於可以讓一切恢復平靜,坦然面對!上天卻偏偏安排給我們一次偶然相遇,沒有第一次見面的心動,沒有最後一次見面的難過,你依舊那樣平靜,但這次我看見了你的局促,我靜靜看著你的側臉,多了些菱角分明!我滿懷期待等著你的問候,卻忘記了你深沉的情感永遠不會對我勇敢表露!
這麼多年,也許我們一樣心念彼此,只可惜沒有人勇敢的結束這一切!於是上天給了我們一次對彼此說再見的機會!即使內心跌宕起伏,我們仍舊保持著慣有的平靜和淡定,莞爾一笑,道聲珍重!
上天對有故事的人,總是格外重視,讓你在人生百態中親身體會到藝術來源於生活,一切的戲劇衝突或許有一天真的會上演,不要再說沒有人教過你怎樣處理,編劇們早已給出了無數的答案!
心心念念的見面,見到了,卻和最初相距甚遠!也許真的是想像比現實更美好,如若有一天,現實殘忍的打斷你的想像,那就勇敢的跟它說再見吧!一切的一切就到此結束吧!最好的結局就是從新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