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五年的時光,跟你說再見


2007年,我20歲,開始我的大學生活,對未來充滿了嚮往,興沖衝的加入了各種社團,在學生會我認識了你,那個時候我是渴望一段愛情的,從小受言情劇和瓊瑤小說的影響,我對愛情是抱有很多幻想和期待的,你高大帥氣,斯文內斂,我覺得自己瞬間喜歡上你了,每次學生會的活動我會不由自主的搜素你的身影,然後定格在你身上,你對我僅限於見面笑笑,問聲好的程度,某天我從別人那裡知道了你的電話號碼,於是忐忑的給你發了條信息,問你有沒有女朋友?並開玩笑的說自己有個朋友喜歡你,你很快回复我說你沒有女朋友,那一刻我心里挺開心,後來在你的追問下我告訴你其實是我喜歡你,真佩服自己那個時候的膽量,如果再來一次,可能我就沒有那麼勇敢了。後來我們成為了校園裡一對甜蜜的戀人。
查看大图
我們的身影曾遍布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光明的或幽暗的,那是多麼纏綿的愛,我記得在樓下你等我的身影,我們一起在水房的二樓洗床單的身影,我們在圖書館上自習小聲聊天的身影,如果說每個人的青春回憶起來是要在腦海中浮現一些片段的,我想這些就是我的青春片段,被愛情,被你充斥著。從安外走出來的這三年,我們還算幸運的沒有分開,雖然中間有過分手可最後也走到了今天,並且還見了父母,一直記著你說如果26歲我們還在一起,我們就結婚。說這話的時候我們好像還是22歲,一轉眼四年就這樣過過來了,以前我期盼著和你結婚,感覺只有和你在一起,生活才會過得有意思,你每一個可愛都讓我心疼,現在,曾經在學校和我們一樣的情侶都結了婚,可我們還是這樣,沒有什麼進展,你再也沒有對我說過那個承諾了,也從來不提結婚。總是被各種工作的事,考試的事纏繞著。我總是在心裡給你也是給我們的感情找藉口,等你安穩了就好了。可是,真的會這樣嗎?這些年,也許已經悄悄地改變了很多,只有我還固守著當時你信口開河的一個承諾。我26歲了,而現在我真的決定要離開你了,徹徹底底的離開了。
查看大图這些年,我的強勢,你的固執的確有過很多次爭吵,我也哭過很多次,覺得自己愛錯了人,可還是自信我會改變你,現在才發現當時這個想法是多麼天真,只是從這段感情中,我並沒有覺得你傷害了我,或者我失去了什麼,相反我好像比以前更成熟了,也更理智了。我知道你也愛過我,曾經溫柔的對待過我,在我埋頭吃飯時,輕撫起我搭下來的頭髮,在我鞋帶散了的時候,蹲下幫我係牢。在我吃東西吃的滿嘴都是的時候,幫我擦乾淨。在吵完架後會帶我去吃我喜歡吃的。在節日的時候會給我準備驚喜。甚至我半夜想吃什麼東西,你都會去買來送到我寢室樓下。我牙疼你帶我去醫院掛水,醫生扎針的時候我害怕你卻在一旁逗我笑。。。。。你會站3個多小時的火車來蚌埠看我。然後第二天匆匆回去。你為我寫過的日記,信,卡品,都曾經讓我相信你有多麼愛我,多麼心疼我。我真的懂你愛過我,所以不會再去問這個傻問題了。只是這樣的愛,已經不再了。時間悄悄地改變了它當初的模樣,我也知道你的家人對我並沒有很滿意,所以你在中間也很為難。可是我以為你會為我多一些堅持,畢竟父母不同意的理由都是能克服的,我也不逼你,我以為我的等待總會換來你的堅決,可是你卻越來越沉默,終於沉默到我心寒,一次吵架後你給我發了一條信息,“我們分手吧”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段戀情,我的心裡你也徹底死了。不在我心裡了,於是拉黑QQ,刪掉了我們積累了五年的點點滴滴,照片,火車票,一起遊玩的門票。。。,此刻我多麼希望這些記憶真的能徹底的刪除,之後我沒忍住聯繫你,你也偶爾回我信息,我假裝我們還是像從前異地戀一樣,總覺得我們不會就這樣分開了,我們會像以前很多次分手後又和好的樣子,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火車站,你去合肥,我送你,然後我們朝著不同的方向走了,那一刻我還回頭看了你的背影,我沒有想到那次分開成為了我們這輩子的離別。查看大图如果每段感情都是上天安排好的,我想給我安排這一段是要我懂得愛情應該是相互的,兩個人的感情應該隨著時光成長,而不是在時光中消耗殆盡,我出身在農村,你算是個城市人,也許你內心多少對我的家庭是有點在意的,這些雖然你不說,可是我覺得你是在意的,你很少在空間放我們的照片,你也從來不會在各種狀態中提到我,更少帶我去見你的朋友,我沒覺得自己讓你丟臉,我們見過父母后,你就跟變了個人後,對我很冷淡,更不會提及結婚,我家人各種催,你家人各種淡定,甚至還安排你跟其他女孩去相親,我不能接受也不能再等你了,記得我給你發過一條信息嗎?你這次對我的堅定,我會感激你一輩子,可是你還是拋下我。我知道雙魚座的你做事猶豫,可是我也知道你重感情,我相信你會像我一樣相信我們的感情,可是你還是讓我失望了,更深刻的體會到哀默大於心死的感覺。
經常會想以後陪著你的女孩會使什麼樣的,你看她的眼神會不會充滿心疼,就像那次在食堂你第一次吻我的眼神一樣。你們會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而開心。畢業這一年多的時間,我以為我們會慢慢步入婚姻的軌道,可是現在好像離這個主題越跑越偏了,我們在金錢上計較,我第一次發現你對我是多麼的小器。以前在學校,雖然沒多少錢,但是你心裡總歸是有我的,偶爾給我買個小禮物,即使便宜卻也感覺是充滿愛的。現在工作了,錢多了,卻經常因為錢吵架。這真的跑偏愛情太多了。我知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回不來了。以前常常為你不給我發信息,打電話而跟你生氣,五年過去了,你還是這樣,而我已經適應不會為這個生氣了。時間改變了我們,改變了愛情。查看大图
後來我認識了老徐,一個完全包容我,愛我的男人,你從我們共同的朋友那裡知道我談戀愛了,於是某天你給我打電話問我他是怎樣的人,我說他沒你高大帥氣,沒你會說甜言蜜語,也沒你有好的家庭,可是他喊我媳婦,他和我一起憧憬我們的未來,並努力創造我想要的一切,他把我的照片放在空間里人人都說這是他媳婦,他每天都給我打電話,他會在我手機欠費了默默去給我充話費,他會因為某天我手機關機了而擔心一整晚,他說只要我想結婚,下一刻我們就去民政局。他說買房子寫我的名字,他會為了我學做菜,他從來不跟其他女孩曖昧,他的世界我是唯一的主角。而我在你的世界也許只是個配角。我妥協了,因為這麼多年,我一直在為你付出,我也累了,現在有了老徐,他為我守護著,我覺得很溫暖。
我們的五年,就這樣被我平淡的敘述完了,有時我在想,其實我也算挺圓滿的,在熱衷戀愛的年紀遇到了你,給了我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在想安穩的時候,遇到了老徐,他能給我一個家,曾經面對你對愛情的不堅定,我心裡恨過你,現在這一切都釋然了。雖然最後我們沒有在一起,但在一起的時光都是美好的,也希望我們都能在各自的世界裡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