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一片雲落了,從此天涯兩相安


前幾日,偶然的機會在一個校友錄上發現了你,你的頭像是個藝術照,依然是側著臉,依然是那麼美麗,只是少了些青澀多了份女人味。看著這張照片,突然想不起來那時候的你長什麼樣子了。

遇見你的那年我還是個青澀的小騷年,每天在教室裡歡快的活蹦亂跳。直到我們那萬惡的班主任讓我們坐了同桌,我才安靜了下來,這是迄今為止我唯一感謝她老人家的事兒。現在想想也許就是你的那份安靜吸引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在你面前我就是歡實不起來了,至今我猶能想起你的側著臉看黑板的樣子,在我的腦海裡那個畫面已經定格。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沒日沒夜的玩兒網絡遊戲,晚上玩兒通宵,白天就在課堂上睡覺。當然至今我依然感謝你每次在班主任的課前把我叫醒,然後告訴我下節課是班主任的課,也許你是怕老師揍我吧。可是我真不怕她。不就是揍我一頓麼,從小學挨到初中,早就習慣了。

還記得那天我最後一次送你回家,我們一路上一句話都沒有說,之後你便去了遠方(看到這兒覺著跟《再見金華站》出神的像)。

大概一年之後,我才輾轉從別人那裡得到了你的地址。省城一所很不錯的高中,看​​起來你的父母給予了你很大的希望,然後我給你寫了信,你也回過一封,便再沒了音信。

我聽同學說你曾經來找過我一次可惜我不在學校。我也曾去找過你,可是也沒找到。

日子一天天過去,一切都在慢慢的改變。可是我卻突然發現我用了十年的郵箱用的依然是你的名字,也許這是我記憶你的一種方式吧。

我不想忘了你。看到你的校友錄我突然想找人聽一下你的近況或者聯繫上你,但思量再三我們已經改變了太多,也許再見面也只能是彼此客氣的寒暄,我不能去破壞那份美好的記憶。

我希望那份美好完整的保存下去。一片雲落了,從此天涯兩相安,我們應該這輩子是不會再有什麼交際了吧。希望你一切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