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我的爱情中了言情的“毒”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喜歡看言情小說。記得高中的時候看得很瘋狂,甚至會加班熬夜看完某本言情小說。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到第二天的學習。也許有人會說加班看,第二天也會沒有精神的,一樣會影響學習。但是對我來說,卻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那個時候,高強度的學習,感覺壓力很大。看言情成了自我放鬆的一種方式。言情的選擇上也是有講究的,都會選擇一些happ ending的言情。雖然看起來寫得很幼稚,很沒有營養,但是還是喜歡看。也會羨慕那些簡單的愛情,那些簡單的生活。就這樣,言情在我的高中時代是一种放松的良藥。

高中畢業上了大學,自由運用圖書館和網絡的資源,讓我有了更多渠道找到言情小說。但是,這個時候卻不在願意看了。覺得那種不真實,那種灰姑娘遇到王子的故事讓人作嘔。那種青澀的校園愛情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就這樣,在很長一段時間拋棄了言情小說。為了更好的瞭解自己,開始喜歡上了心理學。希望能在心理學的書籍中發現自己不瞭解和沒有經歷過的愛情的秘密。愛情,沒有如約而至降落到自己身上,讓自己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去分析。只能根據自己在言情中瞭解到的一些內容,套上心理學的知識去分析,鞏固自己的學習內容。就這樣言情在大學時代是我一種學習的輔助工具。

大學畢業之後,開始工作。一個人背著包,遠離家鄉去外面打拚。總是會感到孤獨,會覺得力不從心。希望有依靠,有能支持自己的人。現實總是殘酷的,自己依然沒有找到男朋友。依然需要自己一個人堅強的生活著。工作、生活、在外漂泊的壓力似乎回到了高中時期,甚至壓力更大。每當夜深的時候,總是會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看著不現實的言情小說。羨慕那些主人翁,羨慕那些美好的愛情。幻想著自己是否有一天也會有這樣的機遇。雖然理性一直在告訴自己,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卻總是喜歡沉浸在閱讀的那一刻。享受那一刻的放鬆。沒有壓力,沒有考試,只是自己想看而已。也知道那些文寫的很白痴,很假。那又有什麼呢!就當它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吧!

就因為這樣,在閒暇的時候,我總會看一些言情小說。朋友都說我中了言情小說的「毒」了。我也承認,也許真的中毒了。我感謝那些網絡言情作家,是他們給了這樣一種東西。雖然很多人瞧不起這些文章,但是總會滿足一些人的需求的。只要理智對待那些文章裡的內容,不要整天花痴和做白日夢。看看幼稚的言情小說,會給生活帶來不一樣感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