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你的浪漫男友



我相信每個人也有一個浪漫的靈魂。

一位與我認識十載的男友人,外表嚴肅認真,為人原則性強、心思細密,是一個很理性的男生。認識他時,感覺他與浪漫兩字,大纜也扯不上。直至一天,他戀愛了,我才發現他浪漫的一面。

他曾跟我說,要麼不拍拖,一拍就是結婚那個。那時,略有戀愛經驗的我心裡疑問,世上有這麼容易的事嗎?當然,我心裡還是送他一句「祝你好運!」

合適的人是值得等的。終於,他遇上了他的初戀情人。

拍拖後,他的車裡放了兩朵紅玫瑰乾花,不知玫瑰花如何保鮮,顏色和形態依然像鮮玫瑰一樣。原來玫瑰是他第一次送給女友的花,他留起了,把他們的感情也一併保鮮起來。

基於好奇心,每次坐他的便車,我也會看看花兒是否還在。

心存善願,天必從之。終於,友人的願望成真了,當天的女友,今天已變成了他的太太;不變的是那兩朵始終依然的紅玫瑰,仍靜靜安守著他們的感情。

年少時,我們追求像瀑布般傾瀉而下的激情,認為那就是浪漫的定義;年紀漸長,我們學會欣賞緩緩流水般的感情,並發現浪漫原來可以是溫婉低調,而歷久常新的。

浪漫源於生活,也融化於生活的細節中。

很多人認為浪漫是要用錢堆砌的,可我認為不然。浪漫只是一種態度,可以不花分毫。

我們每天都可花一分鐘來浪漫,簡單的可以是趁另一半煮飯時的一個從後擁抱、花一分鐘定晴看看眼前的她、用紙巾幫他抺抺臉、放一件可逗她笑的物件在口袋裡、一起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等,這些也是不花錢又不費時的浪漫。變化成千上萬,大家也可發揮一下創意。

浪漫是兩個人感情的保鮮劑,不能吝嗇。

我相信每個人也有一個浪漫的靈魂。如果我們覺得身邊那個他丁點也不浪漫,可能只是時辰未到,他心內的浪漫靈魂還未醒來﹔那麼也不要吝嗇我們的浪漫,先以溫柔溶化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