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你是​​最後一個我深愛的


“I LOVE YOU”男生輕語。

“我之前你有幾個女朋友,或者說在我之前你愛過幾個女生?”女生問。

“五個,在你之前我愛過五個女生。”男生回答。

“你可以跟我講講她們嗎?”女生問。


“'在大學的時候,我曾愛過一個女孩,她是我大三的學姐,那時候的我還是個新生。雖然我和她並沒有很親近,她在我腦海裡就像女神一般,她讓我看到生活的美好,和積極陽光的態度,但唯一的問題她適合任何人,而不僅僅是我。'

'我愛的是一個朋友,我們不僅僅是朋友,我們是在大學的時候認識的,我們看著彼此的成長,我看著她的男朋友換了又換,她依舊是個性,幽默,魅力十足。我和她也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唯一不對是是時間,因為我們彼此都沒有在同一時間單身,或者說我們當時愛的程度還遠不夠當時的男女朋友。'

'那時我愛的是我高中時的女友,她是愛和青春的綜合體現,年輕時候一切就是這麼奇怪,它不可代替也無法複製。高中時充滿純真,探索和冒險,我們一起分享了初吻,半夜偷偷溜出去看電影……雖然那時的我們都還是個孩子,但毋庸置疑那時我們相愛了。'

'在某個地方,我愛上了那個洛杉磯的女孩。原本我只是畢業後在那裡實習半年而已,因為她很快我在那就待上了一年,我好像已經無法離開這個城市,離開她。或許這只是我一個人的想法罷了,但如果別人問我最喜歡的城市,我一定還是毫不猶豫的說:“LA”。因為在那個城市有我愛過的人。'

'我愛的是已故的朋友,她告訴我在她被診斷得了癌症以後,死亡並不是令她最傷心的事,而是她從來沒有墜入過愛河,她不曾感受到傷害和被捧在手心這些或好或壞的感受,她教會我,我們活著所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給予,接受甚至失去愛的能力。如果我們生而不去追求愛,那是多浪費時間呀!'

'而你是第六個。'”男生說。

“第六個,是她們中的哪個?”女生問。

“你不是她們中的任何一個,因為你是她們的全部。You are who I love,你是我愛著的人,是那個幻想坐在那裡的女孩,你讓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 You are what I love,你有深度,幽默,有個性,是我最好的朋友;You are when I love,你是我現在一直愛著的人,跟你在一起,新的一切都開始了,就算有一天我們老了,我們也會無比懷念現在的時光;You are where I love,我會去任何你在的地方;You are why I love,在你之前,我並不是真正明白自己在尋找什麼,當我們發現了彼此,你讓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有了意義。你是第六個,也是最後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