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親愛的,保重


午後,一個電話劃破了房間裡的沉寂。拿起電話,眼睛盯著那個熟悉的電話號碼、熟悉的備註。久久不能夠回過神來,以至於忘記了接聽,只聽得見自己心跳的聲音。緊張、惶恐、猶豫。瞬間窒息的溫柔。
回撥你的電話,儘量讓自己鎮靜。問怎麼了,很簡單的聊了幾句後,你說你要走了,就在明天,我也不知哪裡來得勇氣說:那麼晚上吃頓飯吧,算是最後的告別。你說六點左右吧!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收拾,然後就匆匆的掛斷了電話。讓我等你電話。

等待時間宣判結果的過程,是痛苦的煎熬。

再次接到你電話的時候是七點的時候。一起吃完簡單的飯菜,在人人樂買了你平常喜歡的水果和零食,叫你帶在車上。然後在廣場上坐下來我們敞開心扉聊了很多,畢業工作、未來夢想、家庭生活…….唯獨沒有談論過告別,也許這個問題太過沉重。亦或許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向彼此告別吧。直到送你回寢室門口的時候,你說我們分手吧!我說明天我送你到車站。你沒有拒絕。
時間就是這樣,不管你願不願意去面對,總是會將你推向你不得不面對的哪裡。時間會給你答案,一切都那麼順理成章。中午,送你到車站,看你拖著那些厚重的行李慢悠悠的穿過檢票口時候。看你強忍著淚水,不斷的回頭揮手的時候。心裡真想放下一切和你一起走。可那一段檢票口的距離。對我們來說視乎那麼近,卻也那麼遠。我們畢業,我們工作,我們在此刻會搭上開往不同方向的列車,注定各奔東西。

在候車廳的時候你問我,還有什麼話對你說嗎?我說我好愛你,但是在此刻我要開始忘記你了。我說我們好多遺憾,我會一輩子都會記得你。你紅著眼睛說,好矛盾啊。我說我也不知道。

今晚,我去看了本來應該昨晚六點我們一起去看的那場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你的座位還是7排10號,我還是7排11號。只是你今夜不會來。
走齣電影院的時候,天下著小雨。手好冷。雨好涼。我好想打電話問你在車上還好嗎?冷嗎?吃東西了嗎?可是我不可以,從此也不會再有。
親愛的,我試圖一個人,去完成那些不再可能一起去完成的遺憾。給自己一個結果。算是告別!可是有些遺憾呢?我知道,一輩子也不會在有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