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女人】,究竟妳在想什麼


不知是走運還是倒楣,身邊的三個好朋友也與自己遇上略同的事。走運的是,我們了解彼此的心情,也可以安慰對方;倒楣的是,我們都被自己最愛的人「飛」了。

也許,在感情方面,像我們這種男人,真的是一群低智商生物。我們雖然意識到與伴侶間出然了隙縫,但我們都覺得,當一件東西壞了的時候,要設法修理,而不是將它丟掉。當然,如果這件東西真的無法修理了,那我們也知道要有捨棄的時候。不過,當我們這群低智商生物聚首一堂,分享自己的感情錯失時,各人只是用充滿愁懷的眼神,互相對望,啞口無言。

但我們的Ex.,彷彿約定了一般,都答了我們兩句經典對白:

 我們:「點解?(為何要分手?)」

1、她們:「唔知道......」

我們:「......」

2、她們:「其實你係一個好男仔,真嫁,不過可能我地唔夾啦......」

 

「女人」,妳們究竟在想什麼?我指的女人,不是全部女性,而是單指那些在感情破口上站立不穩,輕易說「分手」的女人。我發現她們很敷衍,遇到自己覺得煩惱的問題,便會毫不猶豫地說「唔知道」,像是身體的反射動作一般。但當你窮追猛打,她們便會說出一個令你想「打爆」(不是真的打啦,只是形容很氣憤而已)她們的答案。

 我敢斷言,如果「唔夾」是分手的原因,世上九成以上的情侶都要分手了。什麼是「夾」?興趣、思路見解、飲食口味、生活習慣、語言模式(理解對方的言語)等等都要一致,才算得上夾,最好加上心有靈犀,能讀對方的心。可是,妳們沒聽過「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嗎?從生理結構、歷史文化、社會學上分析,男人與女人一向都是擅於不同的領域,例如男人比較擅於運動、科學、數學,女人在語感、待人接物、管理事務上有較高的能力。

 拜訪了,「唔夾」這答案,真的好Hea。

最令人難以明白的是,女人明明是語言表達方面的能手,便她們卻不懂表達自己。如果從陰謀論的角度,她們是隱藏自己的軟弱,力保自己淑女的形象,甚至暗留殺著,殺你一個措手不及。當然,也有些細心的女人,為免男人受傷,自尊心下降,而收藏起對對方的不滿。

但是,妳們知道嗎,「唔知道」+「唔夾」,真的讓我們很懊惱,我們甚至會覺得,妳們是染上了絕症,或是受到壓迫,無可奈何才逼著要提出分手。但經過時間的驗證,我們想多了。女人,妳們至少給我們這班低能兒一個反思的機會吧?拜託不要突然提出分手,然後突然消失於那個曾經深愛你的男人的世界。

再說幾句,我愛妳,不單是因為我覺得妳是蘋果,不單是我曾誤以為我們很夾,也不單是妳的靈魂總是吸引了我的心,而且因為,我覺得我們有足夠的欣賞力,可以發掘對方的優點;也有足夠包容力,可以承受對方的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