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


歸途,總是一個人的。
沒有絕對安靜的寧靜,但,
關在音樂的世界裡,這車箱,
就是你的世界。

外面也許很安靜很安靜地,進行每天的規律。
車窗外,是黑夜中的繁華街道,
人們都走在自己的故事裡。
有人會跟你的心情一樣吧?
望著世界,也同時望著倒影在車窗前的自己。

你看著自己托著頭,總是疲憊的。
原來,每當面對任何人時,都裝作我還青春。
事實是,靈魂早就是一個疲憊的中年人了。

大概不知道這種日子還剩多少。
每到夜裡,你總歎息,離結束又近了一點。
對呀,我們都不知道落幕時間是何時何刻,
於是,我們惟一能做的,
就只是好好珍惜擁有的每一個今天。

有云,今日唔知聽日事啊。

很多很多年後,想起今天,或是一片空白。
一路走來,每當回首,都發現有太多人事物,
明明你知道他們存在過,但往往忘了他們怎樣存在著。
今天,一部電話在手,就是在紀錄個人歷史。
可惜,科技愈發達,人的記憶愈退化。
倚賴科技,當你望見一張相,
你也可以完全忘了它紀錄了些什麼。

回憶,變得廉價。
我們,只記得當下,卻在當下成為過去的一秒後,
回憶的色彩也極速從新鮮變成暗啞再褪色...
回憶,連黑白色都沒有,一切都模糊甚至透明。

即使回憶裡的他或她曾經於你非常重要。

心一沉,人一醒。
你發現你不該抱著倒數的心態,
去為回憶製造更深的幸福快樂。
時間會走,感情會變,回憶會消失,可是,
如果將重要的人竭力留住,那麼,
回憶就不再重要了,對嗎?

原來重要的不是時間不是回憶,
不是牢牢記著你為了我的一個個溫柔笑靨,
而是,我看到、感到、分享到、分擔到,
你一輩子的笑與淚。

無論在任何身份上,
我不要擁有過你,我要一直擁有你。

請你,別要從我生活中離開,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