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兔子小姐的愛情憂傷


從前啊在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位黑眼睛的兔子小姐,她呀有長長的耳朵和柔軟的純白的絨毛,有和所有兔子姑娘一樣可愛的三瓣嘴,她微笑的時候啊美麗的瞳孔就像是碧天裡的星星,嵌在精緻的小臉上閃閃發亮。然而就如同作家沈從文先生說過的一樣,美麗地使人憂傷,是的,兔子小姐也有自己一整個蘑菇城堡都裝不下的憂傷。

  兔子小姐從不說話,但所有人都願意和她說話。好像,她的微笑就能代替所有的言語,好像,她的眼睛就能取代滿天閃亮的星星。

  有一天,兔子小姐上山採蘑菇,她看見許多從未看見過的彩色的蘑菇,於是,她把自己小筐里所有的不漂亮蘑菇都扔在了路邊,興高采烈地重新採著那些有美麗花紋的蘑菇。

  這是,被丟下的蘑菇們全都哭了,他們對兔子小姐說那些漂亮的蘑菇是有毒的,但是兔子小姐卻把哭得最歷害的那隻蘑菇扔到了小河裡,繼續採著那些散發出枚瑰香氣的蘑菇。兔子小姐啊,向來是喜歡美麗的事物的,直到天黑盡了,兔子小姐才挎著滿籃子的漂亮蘑菇離開這片美麗的荒草地。

  兔子小姐回到家,高興地把一籃子的漂亮蘑菇給兔子媽媽看,媽媽笑了,摸著兔子小姐的長耳朵語重心長地說,寶貝,它們雖然漂亮,但卻不是你所能擁有的,它們的毒性,足以讓一百朵鮮活的玫瑰花枯萎。

  晚上,媽媽把所有漂亮的蘑菇都扔出了她們居住的城堡。兔子小姐傷心地哭了一整晚,兔子小姐,還是不會說話。

  幾年以後,兔子小姐長大了,有了短短的迷人的小尾巴,身上的絨毛變得更加柔軟漂亮,她變成了整個兔子王國最漂亮的姑娘。

  兔子小姐成年的時候兔媽媽吻了吻她的臉頰,告訴她說,你應該離開媽媽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了,你會是最幸福的兔子公主。

  兔子小姐一直都很喜歡神秘的大森林,於是,她決定去森林尋找自己的幸福。

  兔子小姐走啊走啊,走到太陽都落山了還沒走出那片樹木繁盛的大森林,這時的兔子小姐又渴又餓,漂亮的絨毛濕嗒嗒地貼在粉紅色的皮膚上,絲毫沒有任何美感。

  兔子小姐開始慌了,她開始想媽媽,想要回家,她焦急地往回走,可是這片森林實在太大了,無論怎樣她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兔子小姐想,今天晚上她就要成為老虎或者野狼的美餐了,於是她害怕地癱坐在冰冷的大石頭上,傷心地哭了起來。愛情故事故事情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太陽懶懶地打了個哈欠就躲到很遠的大海裡睡著了,野花也收起了美麗的小傘在溫暖的屋子裡吃著烤麵包,只有森林裡的風還在劇烈地咳嗽著,一陣一陣地吹起兔子姑娘漂亮的白裙子。

  兔子姑娘想,現在要是能有個幽默的小伙伴給自己講個溫暖的故事就是幸福了。

  就在這時,恰好這時,森林裡就跑出來了一隻灰兔子,短短的耳朵,粗暴髒亂的絨毛,三瓣嘴上還結著一層厚厚的血痂,一邊小跑著還一邊哼著過時的小調。灰兔子呀,明顯不太美好。

  他對兔子小姐說,hi,美麗的姑娘,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憂傷?

  兔子小姐皺著眉頭,抬起頭望了灰兔子一眼又失望地低下頭去,短暫,匆忙。她從未見過這麼難看的兔子,而且,她只喜歡別人叫她公主,而他,卻把她當成平常姑娘。

  你為什麼不說話呢,美麗的姑娘?灰兔子一臉茫然地繼續追問。

  兔子小姐提起美麗的長裙擺,緩緩地從灰兔子身邊走過去,神情驕傲,驕傲地從始至終就沒看過灰兔子一眼。

  灰兔子很沮喪,因為兔子小姐是他見過最美的姑娘,而她,甚至不屑於看他一眼。

  灰兔子大步追上兔子小姐,紅著臉說,親愛的兔子小姐,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上你了。媽媽說當你遇見一個姑娘會有遇見一場災難的驚慌時,你就喜歡上了她。所以,你願意成為我的公主嗎?

  兔子小姐轉過身來,呆呆地望著他。

  遇見一場災難,好沉重的句子。

  兔子小姐搖了搖頭,她怎會知道遇見一場災難是怎樣的感覺。

  我可以給你講個故事嗎,我美麗的公主?灰兔子黯淡的眼裡開始水霧迷濛。

  兔子小姐不喜歡灰兔子,但是她喜歡聽故事呀,於是,她微笑著點了點頭。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也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呀,大海深處居住著一位美麗的海葵姑娘,她有著柔軟的手指,明亮的笑容,有和你一樣的善良美好。

  她被海底的所有的魚群兒水草兒和小龜們親密地呼作葵花姐姐,所以,她認定此生她將會成為一株向陽生長的海葵花。

  海葵姑娘呀,在陰冷的礁石鹹鹹的海水中努力生長,努力盛放,終於,在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後,她蛻變了一位有靈氣的海葵仙子。

  她的金黃色的長發,比海底最珍貴的海藻更加柔軟,她的黑亮的瞳孔,比最純美的冰雪更為動人,她的有鑲著海葵圖案蠶絲花邊的白色長裙比一鋪十里的月光更為華美,絢麗。

  美麗的姑娘呀總是有美麗的憂傷,就像你一樣,大海裡,美麗的海葵仙子也有她不為人知的悲傷。

  那一天,有位年輕的海螺的少年哼著歌兒從她身旁路過,從她生長的岩石上經過,從她小小的心臟裡穿過。

  從此以後,海葵姑娘就病了,她呀,總是感到自己小小的心臟一會兒在高興的唱歌跳舞,一會兒又在悲傷的失聲痛哭,她想啊,她應該是中了劇毒,無藥可解。

  直到有一天,那位側臉憂傷的海螺少年再次唱著柔美的歌謠從她盛放的花朵旁路過,她突然想把自己芬芳淡雅的花瓣摘下來貼在他潔白如瓷的海螺殼面上時,她知道,愛情,悄悄來臨,災難,避之不及。

  她說,美麗的少年,我的劫難,你可願為我駐足,賜於我一場不死不休的纏綿繾綣。

  他微笑回眸,白衣如風。

  美麗的姑娘,請叫我高貴的海螺王子,呵呵,據說你是無所不能的海葵仙子,你說你想留下我,是麼?

  那麼,你能滿足我的條件麼,作為落難的王子,我麼,所需並不多,一座白色的宮殿,一群美麗的人魚,一位溫柔高貴的海螺公主,僅此而已。

  我所擁有的,你所想要的,付出任何代價,我都願意給你。

  海葵姑娘堅定地說著。

  請摘下我的花瓣,明天太陽浮出海面的時候,你就會擁有一座美麗的宮殿了,我高貴的王子。

  在你擁有一切之前,吻吻我的頭髮好麼,我想把我的溫暖全部給你,我冰冷的海螺少年。

  海葵姑娘眼裡禽滿淚水,她的傷心,讓整個大海都為之顫抖。起風了,海水哭了,海螺少年吻了吻海葵姑娘的滿含淚水的眼眸,走了。

  好了,我美麗的兔子公主,故事呢就先講到這裡了。下半部分嘛,你可以自己去想個結局,畢竟故事,總不會是一層不變的,就像是愛情,就像是人生。

  兔子姑娘看著灰兔子,神秘的笑了笑,好像是在說,你的故事很美,我很喜歡。

  灰兔子心領神會地笑笑,可那笑,卻不知是苦澀或甜蜜,快樂或傷悲?

  他給了兔子姑娘一隻袋子,裡面,裝滿了各種食物。

  除此以外,你所需要的,我都不能給你,所以,我沒有任何理由滯留在你身邊。

  親愛的兔子小姐,讓我吻吻你的頭髮好嗎,我想,把我所有的溫暖和勇氣全部給你。

  他吻了吻兔子小姐長長的耳朵。

  親愛的,很抱歉我給不了你太多,但如果哪一天想听故事了,隨時來這找我。

  灰兔子說著掉下了晶瑩的淚水。

  兔子小姐疑惑地接受了他的吻,他和媽媽一樣,只是吻她的耳朵。

  兔子小姐離開了灰兔子,帶著灰兔子送給她的一袋食物和半個故事,繼續向前走去,她堅信,她的幸福,在遠方,從來都只在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