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小王子也懂的愛


從前,在遙遠的星空,有一顆小星星,上面住著一位小王子。

小王子很愛住在小火山口的玫瑰花,

他每天都會拿著掃把打掃小火山口,澆水灌溉她

小王子傾盡他的努力去滿足她保護她,不要她受到任何的傷害,要讓她快樂

可是不斷付出但得不到回報,小王子漸漸覺得沮喪與心灰...

最後決定離她而去逃離自己的星球出外闖蕩

小王子跟玫瑰花說再見,花兒沒有回答,

小王子再次說再見,花兒咳了咳,但並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

花兒對他毫不抱怨,小王子也感到驚訝,因為花兒經常向小王子發脾氣。

花兒心裡說道:「

的確,我愛你...但是由於我的過錯,你沒有理會。這絲毫不重要,因為你和我也一樣蠢...」

玫瑰花是一朵驕傲的花,不希望讓他看見她在哭

 

小王子離開星球,來到不同的地方

後來,小王子遇上了狐狸,

不久二人成為了朋友。

小王子跟狐狸說:「有一朵花 ... 我想,她把我馴服了 .. 」

狐狸說:「看看那邊的玫瑰花吧。你一定會明白,你的那朵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玫瑰.. 」

小王子看過說道: 「

我的那朵玫瑰花,一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

可是,她單獨一朵就比他們全體更重要,

因為她是我澆灌的…

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他終於知道天大地大原來只獨愛住在同一星球上的她。

 

曾聽過﹑試過﹑了解過,

付出與收穫並不成比例的。

可是人們往往認為我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

你付出了的愛,卻得不到對方同等價值的愛,

氣餒了,心淡了。

他不愛我嗎? 她不愛我嗎?

有否想過,她 / 他 也許是你最愛的﹑最放不下的

要是種種事情都計較得那麼準,

所有事情就失去原本的意義

 

兜兜轉轉小王子最終都知道自己最愛的就是那朵玫瑰花,

不管最終要為她付出多少。

那麼,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