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自欺


我們總愛自欺。

當你第一天走進課室的時候,我的目光便離不開你。
簡簡單單的藍紫色格仔圖案襯衣,牛仔褲,頸上掛了一條黑繩十字架吊墜的頸鍊,
說是一位有才氣的書生,但更似是一位文武雙全的陽光美男,
因為你臉上有着的是燦爛而自信的笑容。
我就坐在課室的一角,暗暗地打量你,當你的視線橫掃整個課室時,你留意到我這位醜小鴨嗎?

我知道,你有的。



當你的視線橫掃整個課室時,你的視線對上了我的,你看到我熾熱、迷戀的眼神。
當教授說要分工做報告時,課堂完後,你走向我的座位,把手按在我的桌上,低頭笑着問我:我能與你一組嗎?
當晚上回到家中開電腦時,MSN便出現了你的對話視窗。
當我使用MSN時,你的個人信息欄所聽到的歌都是我喜愛的。
當我空堂或無聊的時候傳短訊給你時,你很快便回覆我了。


其實,我更加清楚知道的是,
我只是在自欺欺人而已,哈。 

當你的視線橫掃整個課室時,你的視線對上了我的,你看到的可能只是一個帶着大眼鏡的醜丫頭;
我只是欺騙自己你知道我的心意,並期盼有所回報。


當教授說要分工做報告時,你與我一組可能只是因為我和你的女神是好朋友,你只是利用我而已;
我只是欺騙自己你是因為我而來,至少,你來的是我的座位而並非她的,不是嗎?


當晚上回到家中開電腦時,MSN出現了你的對話視窗只是因為要討論功課而並非找我談心;
我只是欺騙自己你把我當成你的知己。


當你使用MSN又在聽歌時,我便說服自己愛上你所聽的歌、你愛的歌手,
我只是欺騙着自己大家有共同的喜好,我們是天生一對;

當我空堂或無聊的時候傳短訊給你時,你很快便回覆我,那可能只是因為你的朋友在忙,
我只是欺騙自己你需要我的存在。



我們,總愛自欺。
唯有騙過了自己,我們才有盼望。 
有了盼望,我們才有繼續戀下去的信心。 

你說自欺很可悲?
我只是不想對自己殘忍,我寧願讓自己活得快活一點,
我寧願活在我的幻想世界中,
縱使你給我的世界是苦的,我依然有權能選擇活在一個甜絲絲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