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寫信。


很久以前很喜歡與朋友以書信來往,

家人朋友學業感情愛情什至無聊閒事都說一遍,

不管信中內容寫什麼,就是喜歡把信紙寫滿字。



除了親口訴說自己的心聲之外,文字是自己最好的良朋伴友。

心裡說話不易說出口,這個時候寫信是最好方法,

電話信息不是不好,只是遺失了那種由你寫下的那獨有字跡。



有一天,

收到一份小禮物,內夾有一小信,

還未有意留意禮物,先拆開那一小信件,

字數不多,簡單的幾句。

一字想千里,這單單幾句已經令我想了很多事與物。



不知過了多久,我跟送禮物的那個男孩走在一起,

然後,慢慢就收起了不少信。

拍拖一個月的信;三個月的信;道歉信;生日信;鼓勵信

每一封都別有意義。

你總會感受到他/她寫信時候的心情,這也是唯一寫信能給我們的



後來後來,我們分手了。

不再寫信給大家,或者是連簡單一句說話也沒有。

我也漸漸放下筆來

曾經想執起筆來寫一封信,寫下他/她的名字

告訴他/她現在的自己過得如何,過得有多「好」

然後問一句:「你好嗎」﹑「你有想念我嗎」

其實自己也有答案,所以最後還是放下筆



從此,那個位置放置的信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

畢竟,

那些是回憶,是經歷過的事

偶爾把信翻開,細閱信中交字

偶爾把回憶想過來,想念一下寫信人



不知道,我再執起筆的時候,收信人會否是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