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難過的情懷


某些情懷,你是懷念的。
年復年,曾有的情懷總是逐漸消隱。

世界給你的驚喜愈來愈少。
不是世界變成了悶蛋,而是,
你令你的世界變得無趣。

你努力不去想當年。
但每當晚上躺在被窩裡發呆時,
你不禁吁一口氣,想,
今天,你又沒做過一件值得你努力的事。
疲憊地,又沉沉睡去。

日復日,月復月,年復年。

大概,你沒有勇氣再去製造情懷。
飄泊無定,是製造情懷的一種浪漫元素,
可惜的是,你要的是穩定。
你還年輕,但一切可能將你推到海中浮沉的,
你都想竭力避開,無論有多麼多麼的愛,
甚至是多麼多麼想愛。
避開愛,就是情懷跟著殉情的時候。
當一種情懷逝去時,你在無能為力挽回之後,
只感覺到,胸口的暖意又冷卻了一點。

什麼時候,你不再傻呼呼直腸直肚大癲大肺?
你笑了一下。
現在的自己笑當時的自己白痴爛人,
但今天的自己,又似乎沒好多少。

愈活愈糊塗,我問我,你是誰?

似乎,只有反問,沒有回音。
反思反思再反思,結果,是自己拒絕給予答案。
可能,在夢裡,心已經得到答案,
但,心選擇將答案埋葬於潛意識裡。

我的心不想我知道我是誰。

你不知道幸福快樂能維持多久,
於是,你很努力地做很多很多事情,
為的只是在幸福快樂倒數期間,
製造更深更深的幸福快樂,的回憶。

對,再幸福快樂也只能是回憶,
跟某一些人,某一個人。

即使某些事情做起來其實是讓自己難過。
但難過,也許,是目前,
惟一還沒有被現實趕走的情懷。

我享受我還懂得難過,我為我難過而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