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我的天才朋友


我大學時期有個很好的朋友,
她的輝煌事蹟真的很多,現在就來分享一個最經典的,
為方便閱讀,以下都以第一人稱敘述整件事。

畢業以後的第一份工作終於讓我等到領薪日了!!!
好開心呀^^
上班的時候一直心不在焉、一直看時間,希望趕快下班,
好讓我去銀行刷簿子,我要看到人生中的第一筆薪水入帳啊 T︿T..
下班後騎著我破爛小白直衝ATM,
用顫抖的手、激動的心情拿出存摺,準備要放入面前的機器....
可是..我沒有補摺過耶,是要怎麼用啊?
這時瞥見機器下方有個縫,就像是存摺的大小,
於是乎我就把存摺攤開塞進去,
咦?我看過別人補摺,不是都會吸進去嗎?怎麼這台不會?
好吧!可能現在又改了,那我自己推好了,
可是非常難塞耶,是我用錯了嗎??

啊!我知道了啦!

我把存摺放錯方向了啦,應該要轉過來,這樣才塞的進去嘛!我真聰明(得意貌)

然後,我就把存摺推進去,等著它自己吐出來...
在等的時候呢,看見右邊那台ATM左上方寫著"補摺"的字眼....

⊙︿⊙ !!!

我再看一下我這台的左上方,嗯....跟右邊那台一模一樣
那....我塞的地方究竟是....

................吐鈔口..............

有的ATM它的吐鈔口不是會有個半圓的蓋子嗎,鈔票還未出來時那個蓋子是蓋著的,
等蓋子自動縮進去鈔票就吐出來了,我就是塞在蓋子的上方,只有一點點縫的地方.....
唉..我的天哪!!我怎會笨到這地步....
突然想到,完了!我該不會破壞了這台機器吧!!
錢不會飛了吧!
看過新聞有人破壞ATM結果被關耶!!
完了啦 !!!
沒關係!我先領錢看看,看可不可以領!!
結果還好,那個蓋子還是可以動,錢還是有出來,
那現在怎麼辦??????

正在思索的同時,同事A也正好來這邊領錢,
A:好巧喔!妳也來領錢啊?
可能她看到我鐵青的臉,又問:妳...怎麼啦?臉色那麼難看?
我就把前因後果都跟她說了....
A:不可能吧!這種事情只有三歲小孩幹的出來呀,哈鉿,妳別開玩笑了,哈哈
我:是真的,不信妳蹲下去看那個縫...
於是同事聽話的蹲下去看了........
A:(迅速的站直身體)真的!!!!!有一本東西在裡面 ⊙ ⊙;
我:現在怎麼辦?
A:妳...你真的...妳真的是......&^$((*&$#_+//!@......(講不出話)
A:好吧!老鳥一定要照顧菜鳥的,我就幫妳吧!看到對面名家美沒?
我過去買拔眉毛的小夾子夾看看,妳等著!
看著同事跑走的背影,我好感動啊!公司就是需要這種共患難的同事.....
同事回來後 ,我們開始努力想夾出那本存摺,
首先是同事幫忙,然後換我,
我忙的大粒汗小粒汗的,
同事A突然拍我肩膀說:欸...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弄了,妳看有攝影機耶...
他們會不會以為我們要偷錢啊?還是 不要弄好了....
我:妳放心啦!既然有攝影機,它應該從頭到尾都知道所有的事情吧,
所以它也知道從我來到這 發生的所有經過吧!
A:也對,好,那繼續弄!
無奈,沒有夾出它,反而把它推的更裡面了 > <

這個時候,有個男聲出現了:
妳們兩個在幹什麼!!!還不停止!!!
我跟同事都嚇傻了,不約而同跳起來立正站好,
男:我注意妳們很久了,還敢去買工具?是要做什麼!說!
我:(快哭了)你...你....你....你是警察嗎?
我不是要做壞事,是因為我把存摺放進去了,所以...
男:妳說什麼?把存摺放進去?你是三歲小孩嗎?(奇怪怎麼跟同事說一樣的話)
要扯謊也不打個草稿嗎? 
同事A:是真的啦!我一開始也不相信呀,不信你蹲下去看那個縫...
只見這名男子半信半疑的蹲下去看.....之後....
男:(迅速的站直身體)真的!!!!!有一本東西在裡面 ⊙ ⊙;
我+A:現在怎麼辦?
男:妳...妳真的...妳真的是......&^$((*&$#_+//!@......(講不出話)
奇怪了,這陌生男子的反應怎們跟我同事一模一樣啊?乾脆在一起算了
男:我不是警察啦,我只是路過要來領錢就看到妳們鬼鬼祟祟的,所以...
A:好啦!別說那麼多了,夾子給你,你來試試看
我在旁邊猛點頭!!
男:算了吧!你們沒看到旁邊貼著客服專線嗎?請專人處理比較快吧!
然後他就走了,
我就看著號碼拿出手機撥打,然後跟對方說明了來龍去脈
當然,對方從不相信到相信也費了我一番功夫
但當天剛好是禮拜五,對方要我星期一再到銀行去,會有專人幫我服務 ,
唉..........

好不容易熬到了禮拜一,中午休息時間衝去銀行,
跟服務台先生說明原委後,先生很親切的說要拿鑰匙幫我看看
我真是太感激了,但這個時候有個類似主管的阿姨出現打斷:
不要相信她!怎麼可能有這種離譜的事情,她一定是搞錯了,
不用幫她看了,這麼奇怪的事情怎麼可能!
我:是真的啦,相信我,不信的話你可以到外面ATM看看,我的存摺真的在裡面啊..
先生:好的,小姐,先跟我到外面看看
結果,先生看到存摺了,就拿鑰匙開了第一扇小門...
先生:小姐,第一道還是看不到存摺耶,你塞很裡面喔....
我:........
接著開第二道,第三道.......
先生:小姐,不好意思,我以我的權限只能開到這裡,
妳的存摺在最裡面,要等這禮拜運鈔車來補鈔時,才能拿到存摺喔!
我: >///< 啊.. 真是不好意思,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急著拿
(真是無地自容了我)
之後又跟著他進到了銀行裡面,他把鑰匙拿去放,
然後跟之前那主管阿姨報告,我看到阿姨吃驚的臉,
嗚 ... ><
先生要我留資料,說取出存摺後會跟我連絡,我就步出了銀行.....
一個禮拜之後,我拿回了我的存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