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遇見妳,我很珍惜(上)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過客,當中...有多少人是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Meet You .. 


她,每個禮拜從嘉義大學到台南的大學跨修直排輪這堂課 ...

而她每個禮拜來上課都是用走的 (從火車站走到學校約20分路途,還得拿著一雙直排輪)



後來與她比較熟悉了之後,在某次下課後剩我與她,我想不如就順便載她去車站坐車吧 ..

問她,她也同意了。


到了車站後 ...

我跟她說她下禮拜到台南上課時可以打個電話給我、我可以去載她一起到學校 ...



而下禮拜她也打電話給問我方便去載她嘛 ? 

..... 當然就去載她囉 ! 



就這樣持續了幾個禮拜,這堂直排輪課考完期末考也結束了 ..... 這天是 06 / 13

期末考考完就下課了,時間還早,她不急著回去,所以就帶她去台南的安平晃晃吹吹風 ...要

記得很清楚兩個人聊了不少事情、聊到她家裡的阿嬤、媽媽、哥哥、姊姊 ... 等等

待到11點 ... 時間差不多了,載她去車站坐車。




那天開始連續七天我們都有通電話,東聊西聊、聊聊她養的狗等等



6 / 21 禮拜六我因為需到嘉義工作的關係。


雖然曾在嘉義住過 ...


但對於嘉義很多路還是不熟怕到時候會在嘉義迷路,她知道後就說我到了可以打給她 ...


當時我問 : 打給妳可以幹嘛呢?


她說 : 

「 我陪你一起迷路阿 ! 」

(聽到她這樣說其實很開心,對她的好感逐漸增加)




06 / 21 下午我到了嘉義後,她也來接我陪著我四處去、很快的我工作告一段落結束了


後來我們去了嘉義公園散步,並到射日塔上聊天坐到黃昏 ...

晚上還去了文化中心、仁義潭並聊了很多很開心的事情。



她還帶我去看看她的學校,那邊是她最喜歡的分校區

而我也沒看過學校校區是那麼大的 ... 開車逛完也要10幾分鐘吧,而且只是其中一個校區



晚上 10 點多,她姊打電話來找人 ... 她該回家了,這天就差不多結束了




而我也回到住宿的地方準備休息,這一天感覺蠻不賴的,我們還說好隔天禮拜日要去吃早餐再去哪晃晃 ...

只是她回去家裡沒多久後,她打電話給我說她隔天早上就要跟她姊回台北了 .....

聽她這樣講,我也只能告訴她那回去的時候小心一點,早點休息



隔天,早上7點多起床,走了約1個小時多的路程到嘉義火車站 ... 
(途中跑進書局吹吹冷氣買本書)





幹嘛我不叫計程車呢 ? 

其實我也想叫車的 .......... 

只是嘉義市的計程車司機大部分假日可能都睡比較晚吧 !?

走到火車站途中我只看見兩台計程車,但他們都是從我身後呼嘯而過 ... 想攔也來不及





從她 6 / 22 回台北後,打了兩次電話給她

但她沒接也沒回,就像忽然從世界上消失了,心裡不免有些擔心 ....



那天在嘉義就像一場夢

稍縱即逝 ...

現在感覺就像風箏忽然斷了線般 ... 我發覺我一直想到她





她,喜歡吃甜 !

她來台南上課時,好幾次看到她提著台南蠻有名的 " 慶中街綠豆湯 " 的紅豆湯 ... 
( 雖然是招牌是綠豆湯,但紅豆湯是她的最愛 ... 夠甜 )



其實在我去嘉義的前一天,我還特地打電話問她要不要吃 ? 我可以順便買過去 

但她說這樣我會不方便,下次去台南再吃就好 ...


我說下次都什麼時候了,她就說 7 月 5 日阿

她雖然說不用買了,但我還是買了帶去嘉義 ... 她笑著說很愛買耶,我不甘示弱說有人很愛吃阿

看她笑很開心,我也很高興。






07 / 03 更新

星期一


她打了電話給我,她回到嘉義了 ...

(那時候沒接,原來她根本沒看到,因為手機淪為小孩子的玩具了)

這天我們又聊了許久,最後兩個人還為了讓誰先掛電話在那僵持了許久 ...

兩個人都說完ByeBye後,卻不掛斷都要等對方先掛 ....




星期二


中午時打電話給她,她有點感冒了 ...

我說那我帶水果去探望一下好了,她卻說那可能帶紅豆湯比較有效喔 ...

聊一下後,我得繼續忙了 ...



雖然只是開玩笑說說的,但心裡還是決定了,下班了就衝過去先 ...

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決定搭 05 : 32 的自強號

05 : 10 一下班, 馬上去買紅豆湯,結果 .... 老闆悠哉的說今天沒賣

聽到這答案我停頓 3 秒後馬上反應了過來,進行B計畫 ( 無中生有的B計畫- - )

不心死的跑去總店總算買到了 .... 



接著趕到火車站時已經 05 : 29 了,趕緊去寄車

走進火車站時,傻眼了 ...

火車站裡一堆人不打緊 



重點是售票櫃檯貼了一張紙上面說著 : 售票系統故障,暫時無法人工售票

只能去投弊式售票機排在一堆人後等買票

我的天呀 ... 買到票時已經趕不上 05 : 32 的自強號了 ... 只能搭下一班車了



在等待下一班火車時 ....

撥了通電話給她,問問看正在幹嘛,看看她晚上有沒有事情 ...



結果她說晚上要去找朋友 .... 真是百密不如一疏 !!!!

而我既然都決定要去,車票都買了 .... 

打算到車站後,還是麻煩她來車站一下後再去找朋友 
( 當然這時她還不知道我買了紅豆湯要給她,讓她驚喜一下,順便見她一面 )

然後將紅豆湯給她後,我則打算去附近晃晃逛逛街耗一下時間再回台南 !




...... 在自強號上度過漫長的 45 分鐘後,到達嘉義了



她打了通電話過來告訴我會慢一點點到,因為她去郵局
結果遇上了一點小雨以及排隊的人潮

多等了漫長的 10 分鐘後,女主角出現了 !!



看到她,整個心情就是會莫名的好起來 .....









後續

因為我來了,所以她就沒要去找朋友


她說我害她變成放羊的小孩了 ..... ( 還好有手上還有杯紅豆湯可以賠罪 )


然後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她帶我去吃嘉義著名的火雞肉飯,真的好吃


接著去仁義潭及蘭潭逛逛想找些夜景來看看,但嘉義市似乎沒夜景可以看 ..


最後去文化中心找了椅子聊著天、看星星 ......




轉眼間,晚上 10 點多了

到了車站 ..

買了票後,她陪我等到火車進站 ...



上車後,看見她還在剪票口還沒離開


火車開始行駛,而她輕揮著手 .... 

就這樣我看著她 ...... 離我越來越遠


漸漸的火車也駛遠了,不得已的視線離開車窗

將眼睛闔上,慢慢回想 ........



這一天的記憶中似乎只從到嘉義那刻起最清楚最真實 ! 




真的 ! 與她在一起時,會覺得 ... 時間總是快轉著,再多都不足夠


時光如梭,美好的時刻有如流星稍縱即逝 .....






07 / 03 更新



睡前與她講了一個小時多的電話,這一個小時多光是逗她笑就笑了約半小時了吧 ...

( 怎麼講起台語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很好笑,兩個人就講的很開心。) 





07 / 04 更新



本來今天她下午要來台南,約好了要一起去溜直排輪運動運動 ...

但下午她打電話來說沒辦法過去了,因為同學住院需要去照顧 !

聽她的聲音聽的出來她很擔心,希望他同學沒什麼大礙。




07 / 08 更新



07 / 04 當天晚上我搭車去嘉義了,打算只是想一個人到嘉義走走散散心

當然沒讓她知道我已經去嘉義了 ...


後來晚點時打電話給她,問她朋友狀況如何?是腎結石

但已經沒大礙了 ... 今天早上她就與朋友一起去醫院了


打給她時她一群朋友在她家,我們聊著聊著、後來她知道我人已經在嘉義了

她怕我待的地方叫不到車 ! 堅持要我等她,她就開著車來找我 ...

就這樣,兩個人先去吃點東西,後來陪我去找住宿的地方 
(其實打給她之前,我已經先找過一間住宿的 ! 但是被自行車團的全包了)



後來找到了一間飯店後,我先去休息了


而她回家陪朋友們 ..... 






07 / 05
中午,她就來找我嚕 ... 拿了準備好要送我的生日禮物給我
(原來,是一瓶香水,我想我可能捨不得用吧)


在嘉義逛了一下後,我們就一同坐火車去台南慶祝我的生日嚕 ....

到了台南已經下午了!先帶她去吃她最愛的甜點後,最後決定去錢櫃唱歌,只有我們兩個 .... 
(當時叫一位好朋友來,他說他不要去當電燈泡,晚上在抽點時間給他一下就好 .... 真是好兄弟)


而我們的包廂在 15 樓的 520 號 ...... 不知道是錢櫃服務生故意的還是老天冥冥中安排,我與她都蠻驚訝的 !!

這間包廂還有窗戶,看出去可以遙望大半台南市景了 !!


一開始唱歌時,我坐在螢幕正中間的位子,她坐在點歌的那邊

在約唱了一兩首歌開開喉後,接下來的是男女對唱的歌


她這時說 : 哇!唱情歌那來坐你旁邊 ...

她就就坐到我身旁 .... 接下來我們兩個就這樣坐的很近的一起唱了許多歌 .....



接著她唱了一首歌「氧氣」,聽她唱時,我似乎感受到她曾經歷過一段難忘的感情

換我則唱了「末日之戀」,剛好這首歌她很喜歡很喜歡 ....

雖然只有兩個人卻唱了 4 個小時,但與她在一起的時間就是過的很快 


...轉眼間 4 個小時就過了


(其實這一天,她預計晚上6點左右就要回去了,因為家人與朋友紛紛來到嘉義要找她

但她還是打電話說會晚點回去)





唱完歌後,就送她到車站坐車

在車站陪她等車時,問了一下隔天禮拜天她有沒有事情,她說除了晚上還要跟朋友們聚餐 白天倒是都沒事情 ...

此刻她似乎看穿我的心思 .. 


她回問我 

「你要去嘉義喔 ? 」

我說沒有阿看看囉 ..... 

接著火車就快到站了,目送她進月台






07 / 06
起床後,整理了一下昨天朋友們送的禮物後

在一陣東摸摸西摸摸轉眼間就中午了,台南的天氣好到不行,最後決定了 ... 在家裡待著也是閒著

先去買杯紅豆湯,然後去火車站買了到嘉義的莒光號車票,還不知道去之後有什麼打算 ... 

沒想太多,就上了火車了 ....



在過永康、新營站後沒多久 .... 她打電話來,她剛睡醒沒多久,問問她等等要做什麼 .. 她說要先去找朋友們

她這時候好像聽出我正在搭火車 ... 我說 : 對阿,就想去四處亂逛走走 ...


可能火車行駛中訊號不清楚後面我說話她一直聽不清楚,我就跟她說我等下在打給她 ...

約過了 3 分鐘後,她又打了過來 ... 確定我真的火車上後問我要去哪,我就說第一站先到嘉義囉 ...

電話中後面我叫她去找朋友沒關係,但她說朋友那邊已經先延後,她說要去車站載我 ...... 



我當然也沒拒絕的理由,就說好阿 ....
(其實,我每去嘉義她大可以不理會我,但她都沒有)



到了嘉義後,不知道怎麼搞的 ... 嘉義下著雨,而且越下越大 ..

等了約 5 分鐘後,她打來說她要換開車過來,要我再等等 .....



等到她到時,雨下的又比剛剛還要大不少,而且又起了些霧 !

我們去吃了牛肉湯餃,吃完後決定去仁義潭水庫

當然下雨也沒辦法散步,所以呢就待在車子裡聊天 .....



下雨天兩個人就待在車上聽廣播聊天,還記得當時的感覺及氣氛很好...

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只要看到對方真的就很心滿意足了 ....





最後感覺兩個人的心好像很靠近 ....


外面下著雨的關係、車上的氣溫又很舒服 ..... 讓她想睡覺,我叫她瞇一下吧 ...


她笑了一下,眼睛慢慢的闔上 ....... 


在她睡時,我靜靜的看著她 ....



看著她的臉,努力的想將她深邃的五官深深的烙在我的記憶中 !







07 / 10 更新


接續到 07 / 06 的下午,倆個人在車上

靜靜的,我與她都沒講話 ... 此刻只剩下我們的沉默與車外滂沱大雨的聲音


她忽然開口了 :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但怕問完後會尷尬 ...」


我 : 會有什麼好尷尬呢,妳問阿 ....


「就是阿,你是不是想追我 ?」


哈 ! 哈 ! 我乾笑了兩聲 .... 並回應她 : 為什麼妳會覺得我想追妳 ?








07 / 11 更新

--------------------------------------------------------------------

還記得,
之前與她電話聊天時,她說有人向她告白。


我問,後來呢 ? 

她說 : 就變的很尷尬 ... 當朋友不是就很好了嗎 ?


為什麼呢 ? 因為她說她不想談感情 ........ !!! 

不想要人追,也不想要追她的人說要等她 ! 她怕人家等 ..

那時被她問了以後,馬上想起這件事情 ... 那時候我的心情忽然變得好緊張 

--------------------------------------------------------------------



我 : 為什麼妳會覺得我想追妳 ? 


她 : 因為你最近跑嘉義跑得很勤 ...


我沒說話,頓時安靜了約 5 秒 ..

她說不要追她,當朋友就好了阿 .... 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自己的問題



我說 : 

我沒有追妳阿 ... 是有想過但還不算追 !









07 / 12 更新


其實在那當下我的頭腦就像打了結,無法正常運作 ..... 


我腦子裡一直想著 ...

想著今天會不會是最後一天與她見面了呢?會不會兩個人從此就尷尬然後就避不見面了呢 ?


接著沒多久,她家人打電話來,要她順便買晚餐回去 ...

我們在車裡再待了一陣子,雨也停了 ... 就準備回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問她 : 

那妳對我有沒有感覺呢?即使有一點點也算 ..... 不要去想我是不是要追妳


她 : 

有,多少都會有感覺 ....


我說那就好了,至少這樣還不算太差 ...



後來我們聊到 ...

其實我生日那天她家的人本來不准她去的 ..

是她向她家人談了有關她對我的瞭解,後來才准她去的 ....


她說,她覺得我跟其他的男生不一樣


她知道很多男生會故意要吃女孩子豆腐,或找機會跟女生有身體上接觸 ...


她說她本身是很會防的那種女生,很有自我保護意識 ...


她認為我人很好,跟別的男生不同!所以也才會願意去接我,或讓我騎車載著她到處跑 .... 


她說 : 
別的男生要約我是約不出去的,更別說讓男生載了 ...

( 有次在嘉義騎車載她時剛好遇到她同學,那位男同學似乎訝異她怎麼會被男生載還問她 : 妳男朋友喔..? )

而她也告訴我,我是她第一個會明問明講的男生
要是比照之前她發覺有要追她的意思、她會將那個人列為拒絕往來 ....


她今天出來時她家人還不准她問我這些問題 .... 因為她家人怕是她自己在花痴 ! 




然後聊了一些當初對彼此第一眼的印象等等的話題 ... 改變一下氣氛吧

她說對我第一印象,覺得我會躲朋友後面會害羞 ! ( 靦腆類型 )

還有我會溜直排輪所以覺得我有點臭屁,後來認識我後、才發現我原來與她看到的不同 ....
(那是穿上直排輪後的自信啦) 



而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則是覺得幹嘛大老遠的跑來我們學校修直排輪 ... 妳們學校是沒人要教喔 ! 

呵,原來這就是當時互相看待對方的想法 .....

而這天我們也知道了對彼此的感覺 ...






後來我問她 : 妳什麼時候會給自己機會呢 ? 




她一陣遲疑後,問說 : 你要等我喔 ? 




我說 : 沒有,不管今天我有沒有要追妳 .... 




她說我問的好直接明瞭不拖泥帶水的 ....

她的回答是 : 我也不知道 ... 





我繼續問下去 ...

「那我是不是讓妳動搖了 ?」








07 / 14 更新


其實在那天后互相知道彼此感覺後,隔天雙方都很有默契的沒打電話給對方

是都需要沈澱一下心情嘛 ?



又過了一天我忍不住打給她後,我們持續有電話聯絡,她也會打給我問問我吃飯了沒 ..

每天也會講電話講一兩個小時 ...

禮拜一、二公司要出差到嘉義,上禮拜我爭取到嘉義出差的機會 ... 

而她與她姊禮拜一會回嘉義,她說到了會打給我 ... 

她曾跟家裡的人說過我、所以她姊也曾說想跟我吃頓飯認識一下

















到這邊,都是快樂的記憶。



07 / 14 更新


就在兩天前,07 / 12 禮拜六我快下班時她打給我

她打來的第一通,問我下班了沒 ? 我說還沒但快了 ...

她說那等下在打給我。我感覺她不太對勁,一定發生什麼事情。 


沒多久後,她打過來了 ......

她告訴我,她哭了一個下午 

我很擔心的問她 ! 為什麼 ?
( 當時心裡曾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是與他有關係 .... )




她說 : 

「 我前男朋友來找我 」


然後呢 ?


「 他說了很多,他想跟我複合.... 」


嗯,那妳怎麼說 ?


「 我答應他了 .... 因為他很愛我,他說他不能沒有我,我覺得他愛我多過我愛他 」


我停頓了幾秒後問她 ........... 那妳呢 ? 


「 我也還愛他 」






當時我想著 ...


誰不想跟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 ?


我告訴她 : 

既然又決定要在一起了就要好好的不要再輕易分開 ... 


































補充更新 : 雖然不想再紀錄下去,但有關妳的一切我卻又不想錯過。


其實禮拜六那天講話電話後,過了約 5 分鐘 .. 我再撥了通電話給她


我說 : 我明天去看妳好不好 ? (只是想看她最後一遍、順便將筆記本給她)


「 看完呢 ? 就要回去了 ? 」


對阿,就想再看看妳而已 .....


「 可是很遠,我禮拜一就會回嘉義了 ! 」


那妳禮拜一回嘉義後打給我


「 嗯、好,你在外面嗎 ? 」





「 在騎車嗎 ? 」


停在路邊


「 嗯,那騎車小心喔 」


嗯,Bye Bye






隔天,早上 5 點多就醒來 ..

一覺醒來就感覺心似乎被一顆巨石給壓住,透不過氣 ...

接著去了安平,一個人就坐在我們一起坐過的那地方,心中悲傷持續蔓延 .. 卻無能為力








07 / 15 更新



昨天晚上 8 : 10 到達嘉義 


撥了兩通電話給她,分別在車上與到嘉義時 ..









「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 , 請稍後再撥 」 


本以為還可以看看她最後一遍,但此刻我想我明白故事已經劃下句點了 ...


也許她沒回來

也許她手機關機一整天

也許她男朋友正在身旁

也許哪天她會看到這篇記錄

也許也許我不該再想下去 .....





















一個人,去了我曾與她去過的地方 ....


一起坐過文化中心的椅子、一起走過的吊橋、一起散步的公園


地點不變,唯一變的 ... 只剩下我一個人


在有她的城市裡,重溫曾經一起度過的時刻 ...



想將這段記憶埋這個城市不帶回去,如果可以的話。




一個人一輩子會有多少機率遇上這樣的事情 ?

























2008 / 10 / 29 更新


不知不覺

已經過了3個多月了 ....

這3個多月裡、社會上發生了好多事情 ( 金融風暴、失業率上升、海角七號大紅等等 )


其實自己做夢也想不到還會更新這篇記錄文章的內容 ...






20 : 52 手機上顯示 " 您有一封新簡訊 "


簡訊內容 :

最近好嗎 ? 



短短的4個字,內心卻百感交集 .......


沒錯 .... 是她傳的。

我還沒有回覆她 





2008 / 10 / 30 更新



10 / 30 我決定回覆她


簡訊內容 :

抱歉 , 慢了 16 個小時。

妳好嗎 ? 


12 : 50 按下發送


--------------------------------------------------------------------

昨晚輾轉難眠,不知道與腦中的思緒搏鬥了多久才入睡

當下發現,即使 3 個月過去 ..... 到現在她還是能夠輕易的影響我的心情、思緒

--------------------------------------------------------------------


13 : 32 左右,手機上顯示 " 您有一封新簡訊 "

她傳來的。


內容 : 

該說抱歉的是我,這些時間裡因為我有理不清的情緒,我的心情需要時間來整理,而這段時間沒有跟你聯絡我該跟你說聲對不起。





看完後,我只知道我腦中一片空白 ... 不知道如何反應


到底怎麼了 ? 我問著自己。





2008 / 10 / 30 晚上更新


下午 5 點多去體育場附近跑步 .... 習慣靠運動來調適心情

另一方面將自己弄累一點,晚上睡覺時才不會再床上左翻右覆無法入眠。


上來看了大家的反應回覆後,深思熟慮一番後。

決定了,就平常心去面對吧 ..... 別想太多 !

20 : 48 拿出手機,按下回覆


回覆的簡訊內容 : 

沒關係 ...

這些日子妳過的好嘛 ? 

內容 : 
發送。






2008 / 11 / 01 更新


簡訊傳出後沒多久,她也回傳


內容 : 

還可以,你呢 ? 



我一直想該說甚麼,最後隔天下午才回。


回覆的簡訊內容 :

這 3 個多月來,讓我想了很多 ... 我依然活的好好。

妳家人們也都還好嘛 ? 



其實,這封簡訊本來是不打算傳給她的。

因為簡訊的第 1 行,感覺我將話說的很白。

無耐 ... 打算重編輯時,不小心直接按下確認發送 ...


下午傳完後,一如往常的去運動了,順便告訴了要好的朋友們我與她的現在轉變。




晚上 8 點多,隨手看了一下手機,手機上顯示 " 您有一封新簡訊 "

她傳的。



內容 :

他們很好

我和他在一起了
他很在乎你,他說我的心裡有妳

我很喜歡你,但不知道可不可以是你的朋友

我知道我的要求很過份

你可以不要 






到了這一天、這一刻 ....

我終於真正知道 ..... 她對我的感覺。


她的要求很過份嗎 ? 她是對我感到愧疚嗎 ?

我又陷入無窮盡的思考中了 .....






晚上 12 點多,我回覆她


回覆的簡訊內容 :

我想和妳講話,明天好嗎 ?

我再打給妳就好。 




過沒多久,她很快也回傳

內容 :



晚安 








其實要講甚麼,我還沒想到。




今天,一早就醒來了 ... 梳洗過後、開了電腦

花了1個小時多,更新了內容


打到這,時間差不多 .... 該出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